close
    現在的父母太過疼愛小孩了,小孩子出去玩都會在他們身上塞下大把的鈔票給他們花用.
    去紐西蘭王家牧場遊學的時候,我真的見識到台灣的父母是多麼溺愛小孩,很多年紀比我小的小孩他們帶出國的紐幣真的比我多很多,又在那邊買很多東西,他們可能都沒有想到一張百元紐幣的鈔票是將近新台幣兩千元,買東西是一次就超過一百元紐幣的買,真是嚇人.
    出國遊學到底是在學習還是享受呢?我真不懂那些家長是怎麼想的,好像只要在小孩身上塞下大把的鈔票就表示對小孩負責了,他們以為只要用錢就能表達對小孩的關愛,所以即使是到王家牧場遊學這樣沒有自費行動的行程也要給小孩塞給幾百元紐幣,小小年紀,都還是國小國中的年紀,就給小孩這麼多錢,真是太嚇人了.
    從小我去參加夏令營的活動,我都很少帶錢出去,就算有也帶很少,國小這樣的年紀出去不必帶太多錢,不會超過一百元.我看別人都帶比我多的錢,消費能力都很高,到處買零食.
    台灣真的是一個富裕的社會,去參加夏令營我看到很多人都會帶電動出去,我那時候沒有這些掌上型電玩,但因為家裡有電腦所以不會羨慕別人,現在想想就算有掌上型電玩也不應該帶出去的,出去玩就應該要多活動,怎麼還把時間都花在電動上面呢?
    我只能說台灣的家長太溺愛小孩了,但是像是買電動玩具和塞鈔票這種疼愛小孩的方式對小孩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