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28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72周年,時間過很快,二二八紀念日開始放假已經來到了第23個年頭,因為第一次放假是在二二八屆滿五十周年的事,在當時還是突然宣布放假,那時候還沒有周休二日,因為那一年228是在星期五,所以周六就彈性放假,一口氣放三天連假,那時候應該大家都很高興,只有老闆不高興而已。
    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日在星期四,星期五調整放假,選在上周六補班,我實在是覺得這種作法不好,之前二二八的受害者家屬就說過了希望二二八不要放假,大家只顧著放假出去玩而忘記的放假的意義為何,因此希望不要放二二八。當然我想一般人的看法都會覺得希望放假,不會去顧慮到二二八家屬的感受,但是如果真的去了解二二八事件的話,就會覺得二二八受害者家屬的話是有道理的,這麼重大的事件,對台灣影響這麼大,死了多少的社會菁英,大家放假只顧著玩都忘了放假的意義,這樣或許不要放假會比較好。二二八放不放假也許還有討論空間,如果不放假的話大家也很容易遺忘二二八事件,但至少二二八根本就不應該調整放假,不要把假連在一起大家才不會放假只知道玩而不記得放假的意義,以前馬政府時期二二八紀念日就不會調整放假,怎麼現在蔡政府又開始調整放假了呢?真不知道在想甚麼。
    今天我照例去參加二二八共生音樂節,今年是第七屆,我只有第一屆沒有去,連續去了六屆,今天我還剛好遇到時代力量的議員林穎孟和黃郁芬在做直播,今年就跟往年一樣現場除了紀念二二八的一些活動以外還有很多攤位。每年去人都很多,希望二二八這樣的歷史事件可以有更多人來關心,而不是只有放假顧著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