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不完的文章


    暢銷作家九把刀他說他平常就會注意報紙和書上的佳句名言,然後用手機照下來,他的電腦裡面有很多資料夾,他都會分類,所以永遠都有寫不完的文章.
    九把刀的書確實很好看,而且九把刀他說的的寫作速度快,一個月就寫一本書,因為他把寫作當職業就必須要這樣,而現在的他因為已經成為知名作家,書賣得好,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寫.像九把刀這樣的寫作速度,我真的是很難去想像,當然我不是專職作家,所以不會整天一直寫,我都是抽空寫作,像九把刀那樣子每天不停的寫我實在很佩服.我有時候在想我未來有沒有可能成為作家,我知道作家的收入不穩定,不如想像中那樣的容易,對於寫作我確實很有興趣,我也是有很多寫不完的東西,我的部落格也越來越熱門,但是距離出書還是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我的文章內容大部分和教育有關,我很喜歡危險心靈,部落格剛成立我在寫危險心靈電視劇的每一集大意感想,引起大家熱烈迴響,暑假結束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就已經破萬了,那時候每天都有超過一百人的瀏覽人次,在我寫危險心靈特映會的那次更高達單日800人次的瀏覽.除了危險心靈外,我寫我國中的事,我寫我的大學生活,我還會每天寫日記,我的日記內容大部分和社會時事有關,最近寫了一些有關樂生療養院的文章.
    我可以寫的東西真的很多,寫都寫不完,但我還是把我的重心放在課業上,物理系是很忙的,功課還是要注意.作家也是我的一個夢想,但實在有些不切實際,作家不會那麼好當,九把刀他的作品一開始也賣不好,後來才漸漸有人買他的書,要成為一個暢銷作家過程還是很艱辛的.
    但是我能走到這一步,也已經很不錯了,現在我的部落格已經有6萬人次瀏覽,最近也都還很熱門,每天都有超過一百人次來看我的部落格,能不能出書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在做我喜歡的事,我有寫不完的文章可以寫,部落格是發表我的文章最好的地方.正如危險心靈前言,老師對同學說:"不要擔心這些書讀不完,我甚至希望你們永遠都有這種心情,這種心情會讓你覺得人生永遠都有喜歡的事還沒有做完."
    九把刀他有寫不完的文章,我也一樣有寫不完的文章可以寫,或許我不會像他一樣有名,可是我的人生會一直都很快樂,只要我繼續寫下去.
    現在我有一個目標,我希望在五年之內可以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其實我的夢想是希望像MIT的教授Walter Lewin一樣,Lewin教授教物理系,上課方式十分生動,有很多實驗,他的教學影片可以在MIT開放式教學網頁找到,我非常愛看Lewin教授的教學影片,因為都是講英文,所以我的英文聽力大有進步,而且我已經聽到可以用英文思考了,甚至可以用英文講解物裡的題目,這學期的量子物理課我就用英文講解習題.我想如果我繼續努力下去,有一天一定可以用英文發表論文,並且在國際研討會發表,然後出國深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