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李大仁是一個非常溫和又體貼的好男人,他在航空公司做督導,實習地勤Maggie個性十分的小女生,深深的被李大仁所吸引,總是叫李大仁「大仁哥」。

在航空業十分辛苦,常常要面對很多不講理的奧客,Maggie才剛來就已經感受到奧客有多難搞,但即使是對方不對也還是要心平氣和的和對方耐心解釋不能夠生氣,李大仁和Maggie說﹕「其實每天這樣挨罵受氣,當然會覺得很累,但是要消除這種累的方法也很簡單,我指的不是像喝酒這樣的方式,而是親口聽到客人說一句『謝謝』。」

短短的一段話,其實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其實有時候真的就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當一個人覺得很累很無助的時候要的不多,就只是有個人幫忙打氣加油,如此而已。

我哥哥有一段時間被公司派到大陸工作,他說在大陸階級分的很明顯,你和服務生說謝謝人家覺得很奇怪,他們那裡的服務生很少聽到有人說謝謝的,在我讀研究所的時候也是階級很明顯,老師並不會表現出他高高在上的樣子,但是學長學弟之間的階級卻非常的明顯,那時候一年級看到學長一定要叫學長,還不能夠叫綽號,叫綽號我會被我同一個實驗室的學長罵,每天都要很嚴肅不能開玩笑,身為學弟沒有發言權,只要有一點點意見就會被學長罵整天只會抱怨,在學校都不能和同學講話聊天,只要和同學聊一下天就會被學長嫌話太多,連我都會被常常嫌話太多那真的是很嚴重的事,所以最後我每天只能關在實驗室跟牆壁講話,學長他要跟誰講話聊天因為他是學長所以沒關係,那時候在輔大讀物理研究所真的很苦,後來到二年級換實驗室狀況就好很多了,實驗室只有我一個人,老闆人很客氣,幫他做事他都很謝謝我說我辛苦了,我的老闆是系主任,有時候我真的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讓老闆親自動手,有一次要搬電腦營幕我和老闆說我來搬就好,但老闆說他要一起搬,竟然系主任自己搬東西,實在是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現在我在黎明技術學院工作,事情很多常常加班到晚上八點九點,但是我覺得在這裡工作很輕鬆,因為在這裡階級制度不明顯,事情雖然多但工作氣氛很輕鬆,我以前讀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在學校實在很難聽到有人對我說「謝謝」,階級制度非常的明顯,但是在這裡系主任都常會「謝謝」或是「辛苦了」,我知道在這裡工作比起在外面工作真的比較輕鬆,在外面工作或許在公司裡階級制度很明顯,菜鳥進去又容易被欺負,是很難聽到有人對你說「謝謝」的。一句感謝的話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所以多對人家說些讚美和感謝的話,對服務人員來說一句「謝謝」真的影響很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可能不會愛你 李大仁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