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捷運的博愛座很久以前座椅就改顏色了,和其他的位子顏色不一樣,特別的顯眼,而且還不是寫請禮讓老弱婦孺,而是寫"非老弱婦孺請勿佔用",所以坐捷運時年輕人都不太會去坐博愛座,不坐的原因到底是因為禮貌還是恐懼呢?或許恐懼佔了滿大的因素吧。

    台北市的公車近年來也漸漸開始改變博愛座的顏色了,公車因為沒有寫"非老弱婦孺請勿佔用",所以比較會有人坐,其實我看現在的年輕人都還是滿有愛心的,不會坐博愛座看到老弱婦孺不讓座裝睡覺,而且一般情況就算不是坐博愛座有人請坐著的人讓座都還是會讓。讓座應該是一種禮貌,不應該是因為"規定"才要讓座,如果有一天變成因為"規定"才讓座的話那也太悲哀了,而台北捷運年輕人不坐博愛座就有一點這種感覺。

    要別人讓座應該要有禮貌,不要用言語傷害別人,今天早上我搭652路線公車時就看到有人要女學生讓座很沒有禮貌,真的是很可惡,公車往內湖方向到了台北車站很多人上下車,有個女學生她要坐博愛座,有個媽媽竟然說:"讓給小弟弟坐好嗎?"口氣很差,我看那女學生表情很無辜就沒有坐,那位媽媽要她小孩坐,我看小朋友感覺不太想坐,最後還是坐了。我真的是覺得這位鴨霸媽媽很可惡,這樣子傷害女學生,她只顧自己的小孩有沒有位子坐,不顧其他人的感受,自己的小孩是人別人的小孩就不是人,而且他小孩看起來已經讀國小了,也不是說真的年紀很小,也不一定就一定要別人讓座給他,她還這樣做那是更加可惡,還好他的小孩的態度感覺比較好,有一點猶豫要不要坐,我真的不希望大人這樣的行為教出小屁孩,這種小屁孩長大以後就會拿著不能退貨月餅去砸店,那真是太可惡了。

    自從台北捷運的博愛座改顏色以後我就很討厭博愛座,結果現在是連公車的博愛座顏色的也都改了,今天又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是希望大家不管是不是坐博愛座都能夠自動讓座給需要的人,讓台灣社會充滿溫暖,今天的事情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捷運 博愛座 652公車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