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30

    今天是星期一,早上一樣去中和上班,騎車去車子真的很多。

    明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就是五一勞動節,我整整等了一年在等這一天,去年我在台大上班本來要去遊行的,結果因為要加班去不成,而且去年的狀況我終身難忘,本來勞動節台大一律採用補休方式大家要來上班,因為新勞基法上路,特休沒用完要折算工資,所以為了不要讓很多人特休用不完折算工資,勞動節非公務員都一律放假,但是公務員要來上班,這是臨時決定的,本來我想說這樣可以去遊行了,結果又突然變成不能去了,因為五月一日那天已經排定要開始選課的第一天,所以必須要加班,結果又變成不能去遊行了。而且這個時間點還是發生在尚未簽合約,我在台大工作一進去合約只簽到年底,隔年不會馬上簽合約,要等計畫通過才會簽合約,我也不知道經費狀況,都不知道會不會哪天突然沒工作,就一直拖都沒有簽約,拖到五月一日都還是沒有簽約,這樣還要勞動節加班不能去遊行,那時候超不爽,還好過一段時間終於簽約了,簽約後才總算可以安心工作到年底,去年的狀況一波三折,本來可以去遊行了又變成不能去,永遠忘不掉,等了一年我明天一定要去勞工大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