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九合一大選加公投就在明天,這次公投案中最受到矚目的當然就是第10、11、12案愛家公投和第14、15案婚姻平權公投,以目前的情勢來看,應該會是兩好三壞,婚姻平權公投就要過關,愛家公投被否決,光是從網路上看到要大家投「兩好三壞」的真的太多了,要叫大家投「三好兩壞」的就很少。目前民意上似乎是傾向支持婚姻平權公投,愛家公投會支持的就很少。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希望最後投票結束後大家能夠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好好想一想台灣的下一步要怎麼走,同性婚姻不見得一定好,也不見得一定不好。
    我之前講過我支持中原大學歐力仁老師的論點,歐力仁老師反對同性戀,他認為很多同性戀雖然都是天生的,但這不會是同性戀是合理的理由,而且並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是可以被祝福的。
    我還記得歐力仁老師那時候講說他反對同性戀,但並不會歧視同性戀,但是因為他反對同性戀所以也被很多人罵,但是我是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至少人家是反對同性戀很有道理,比起一些只是用神的名義反對同性戀的基督徒來反對同性戀要好太多了,除了違反神的義之外,應該還要有其它理由才能構成好理由反對同性戀。我還記得竟然有人說「即使是秦偉性侵害少女那也都有救,因為那合乎神的義。」我聽了真是覺得一派胡言,就是因為有這種言論所以同志團體才會討厭基督徒,都是這些人亂講話在撕裂台灣的情感。
    以前在中原大學上課的時候歐力仁老師是說和他一樣反對同性戀的人很少,有一次演講一百多個人,這麼多人只有一個學生舉手表示他反對同性戀,老師就請他上台發表意見,結果才發現這個人根本是來亂的,因為他說:「我反對同性戀,因為我不喜歡從後面。」這句話講完馬上被老師轟下台。
    結果那個唯一反對同性戀的人也不是真的反對,是來亂的。
    在我過去的經驗反對同性戀的人容意被圍剿,只要反對同婚人家就會說你是在歧視同志,尤其我還記得藝人郭采潔只是影射同性婚姻就被大家攻擊的新聞,真是讓我覺得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就不能夠多一點的理由,尊重包容別人的言論,同性婚姻到底好不好並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反對的人有他的理由,贊成的人也有他的理由,應該是要聽聽別人的意見,如果人家的理由很爛你才攻擊,理由很好的話也沒必要這麼激烈。
    目前的情勢來看,婚姻平權公投可能會是一面倒過關,如果婚姻平權公投真的通過,我希望學校能夠更重視同志教育,目前的同志教育內容是要接受這世界上有同性戀,並且要大家放下對性別的偏見,男生也可能很陰柔,女生也可能很陽剛,這樣的教材看看內容並沒有不妥,並沒有所謂的情慾教材。不過最後結果如何,我會希望這個結果會是對台灣好的,公投之後我們國家要能夠好好的做該做的事,這樣不管是哪一方勝利,才能真的讓台灣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11/24記得要投公投。

 

延伸閱讀

像男孩的女孩-真實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