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2/9

    今天我睡到八點多起來,吃過早餐以後我就去淡水,我去搭淡海輕軌,上次搭乘淡海輕軌是淡海輕軌通到漁人碼頭的那一年,那時候也才剛通車到漁人碼頭幾個月,雖然說今天是除夕,但是搭乘淡海輕軌的人真的不多,我有在濱海沙崙站下車,去那裏的公園,後來去淡水漁人碼頭。除夕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而且今天天氣又很冷,並且有下小雨,所以就算有開店生意也不是很好,今天我在那裏找了一家店吃午餐,雖然有一些客人但真的人不多,後來我坐公車回去淡水捷運站,我在淡水捷運站看到竟然低溫只有11度C,那時候已經下午2時了,所以早上可能氣溫不到10度C,近幾年天氣愈來愈怪,春節還這麼冷,到淡水捷運站以後我也沒有在這裡停留,我就做捷運回家了。晚上就在家裡吃年夜飯,全家都到齊,而且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寶寶,我的侄兒現在2歲,開始會講一點話很可愛,今天當然也有喝酒,我們是喝紅酒,後來我哥哥嫂嫂大概待到晚上9時左右回去。

    最近天氣很冷,所以流感的人就很多,並且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所以出門到密閉空間或是人潮眾多的地方最好戴口罩,最近公司裡面就有人感冒,今年的過年也實在是太冷了,如果天氣再繼續冷下去應該會下雪。

    2020年的今天,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佳績,這部電影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原創劇本獎,是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亞洲電影及非英語電影,該片真實反映了南韓底層社會的悲哀,在當時是一部非常火紅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