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行工專就是現在的清雲大學,因為健行很早就升科大了,本來不好後來又改名,改名大家就容易忘掉之前那個名字,結果後來分數越來越高,甚至都追過新埔工專,新埔工專就是現在的聖約翰科技大學.
    在過去新埔工專和健行工專的分數是差很多的,我以前讀新埔老師都跟我們說新埔很好,學長表現很優秀,講到新埔很多人都認識這學校,只是在我五專四年級的時候改名叫聖約翰,就真的都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學校了,結果聖約翰這塊招牌變的黯淡無光,當然學校太晚升科大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但升了科大以後分數仍不能有所提升,大概就是被聖約翰這三個字給毀了.我還記得那時候講說我讀聖約翰都會覺得很丟臉,在外面很多人都覺得聖約翰很賤,只有我們自己學校的人知道我們母校是上海聖約翰,來台設校本來要用聖約翰這個名稱教育部不准,所以叫新埔,後來才正名為聖約翰.
    我只能說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的新埔比健行好很多,現在清雲的分數都贏過聖約翰了,清雲我有去過,那個學校是真的很小,比中原大學還要小的學校,這樣都能升大學,真不知道教育部在幹什麼.台灣現在就是很多學校升格科大和大學後分數變很高,這種換湯不換藥的做法都能夠招到好學生,但實際上改了名稱並沒有質變,這是現在台灣教育很大的一個問題.

 

2017/1/1 補充

後記:清雲大學已經改回來叫健行,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系的大學部在去年(105年)宣布停招,但是重新電子科五專部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