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認為我應該是一個感受力很強的人,可以看一本小說或一部電影而受到很大的感動,得到很大的啟發.


    讀五專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我畢業後應該去讀中文系,文筆那麼好.最後我沒有讀中文系,選擇讀物理系.為什麼我文筆會那麼好?主要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我有很強的感受力,對一件事情可以很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東西,我的成熟度高於一般同年紀的人,已經可以很有自己的意見了,事實上我應該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可是很多人都面臨和我一樣的問題,沒有發表自己意見的空間,特別是在國中時期的時候,在家裡講什麼都會被罵,上課時講自己的意見沒有人在聽或是得不到迴響,最後就不講了.


    國中以後到了五專,在班上我已經很能夠在課堂上講出自己的意見,特別是在上國父思想課和憲法課的時候,這兩科都是同一個老師上的,老師是女老師,鼓勵我們多看報紙,關心時事,並且發表自己的意見.我那時候應該是全班最會講話的人,不管講的好不好,可以滔滔不絕講出很多東西.在學校給了我這樣的機會,但是在家裡我仍然不講話,因為講話還是常常被罵,所以就不想講了,大人都是這樣,永遠都不了解小孩,根本就不願意傾聽小孩的想法,造成台灣的學生都很安靜,不會在課堂上踴躍發言.


    現在,我在中原大學,上課時我都是最愛拿麥克風發表意見的,在中原大學上課都死氣沉沉的,絕對不會有人搶麥克風,討論稍微熱烈一點的情況也都很少.中華民國的教育使得學生缺乏感受力,每天除了考試還是只有考試,也難怪大家都不講話了.


    我覺得我可能也沒有太好的環境讓我的感受力得以發揮,其實如果在家也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空間,我會變得更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想法比別人更成熟,可惜台灣的父母都喜歡小孩子安靜不要有意見最好,講什麼都會被罵,抹煞了小孩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如果是這樣可以像我一樣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寫在部落格,給大家分享,這是一個最棒的方法,不管你講的東西好不好,試著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子慢慢的累積,就能比同年齡的人想法更成熟,部落格真的讓我找到一個出口,能讓我把任何的想法都寫下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力就這樣比以前更加進步越來越會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