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均無意義-中原物理系的震撼教育


 


    在中原大學當很多人,物裡系主科幾乎每一科當一半,而且中原物理系當人幾乎毫無上限,有的老師當的超誇張,當了8成的人,過的人很少.
    所以來中原大學讀書,你也不必管別人考幾分,真的不要去看人家考幾分,因為在中原大學平均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即使是高於平均也還是有可能會被當,老師學期末是有加分,可是考太差還是會被當掉.如果是其它學校高於平均可能代表很安全,可是在中原不是這樣.
    三年級上學期修電磁學,期中考我考60分已經很高了,那次考及格的人真的很少,考完期中考這一科我很安心,力學比較危險,應用數學更危險,我都把時間花在力學和應用數學,電磁學就不讀了.
    結果期末成績公布,我的電磁學當55分,力學和應用數學都過了,老師真的是很殘忍,當三分之二的人,連55分的都當.老師期末是有加分的,可是加分後還是當了很多人,而且竟然殘忍到55分的都還是當掉.就差個幾分就過了,大家又那麼淒慘,結果還是不及格.在物理系很多老師都很大刀,只是怎麼會有老師這麼硬的,電磁學全班當三分之二連55分的人也不留一條生路.
    物理系一向是當很兇的科系,當一半的老師都算是仁慈,當三分之二的老師才算大刀,有的老師當更兇,全班沒幾個人過,大概當了8成,要當少於一半的機會不多,二年級以後的科目往往都是當超過一半,這種情況和全班平均比較實在是沒有什麼意義.如果全班平均三十分你考四十分,那還是很危險,如果你的成績接近60那當然還算安全,可是如果考很爛的話,就算比全班平均多個十幾分也都還是很有可能被當,像我的電磁學成績都不知道比平均高幾分了,結果還是被當.所以下學期的電磁學,期中考低於50分的勸你趕快停修,就算你比平均高很多也還是很有可能被當,當然如果你有把握期末考有60分以上就另當別論了,老師說過只要期末考有60分以上就保證過.但是但是,別忘了,55分老師都還是一樣當,電磁學老師超硬的,沒把握就趕快停修比較好.
    這學期的老師和上學期都還是一樣,電磁學是最可怕的科目,連續兩個學期老師都當三分之二,量子物理老師最仁慈,不過我也不保證真的好過,其實還是要看大家的表現如何.對新生而言,物理一年級的科目用功一點應該都還是可以過,但如果真的考很差老師會加多少分真的很難說,所以最好都考60分以上比較安全.其實中原大學的老師不會預期要當多少人,當多少人沒有上下限,大家都考很好當很少,大家都考很差當很多,加多少分不太能確定的,有的老師以前都當很少後來當很多,不能保證老師一定會加分.每一個老師要當多少人我也都無法保證,所以大家還是好好用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