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2


什麼是創意


這個人是周杰倫(周杰倫穿黃金甲),我請問大家周杰倫和哆啦a夢有沒有關係?應該想不到有什麼關係,我給大家看這張圖(太陽王傳說,大家笑),2張看起來就很神似.


:周杰倫因為這件事被批評抄襲.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0/24/n1496897.htm


複製的創意


我問大家現在最受歡迎的動漫人物是誰?有人說海賊王,有人說哆啦a,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我的答案是這個àKERORO


KERORO是長得很像青蛙的外星人入侵地球,我問大家KERORO入侵和台灣政壇有沒有關係,應該是沒有,你不要看這隻是綠的就說有關係(大家笑),他後面也有藍的紅的.我們看一段動畫.(放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PoXvENxr8&mode=related&search=


阿扁錯了嗎? 阿扁錯了嗎?”(大家笑)


這是一個大學生所做的動畫, KERORO和政治也可以扯上關係.


創意


我播一段影片給大家看


畫鯨魚的小孩


這個影片是講老師要同學畫最喜歡的一種動物,沒有人告訴你只能在那一張紙上畫,所以那個小孩想說我可不可以用100,1000張圖畫紙來畫,這中間都沒有人了解他畫什麼,所以被關到精神病院.還好他的老師和護士發現,他的作品才完成.


你們要善用你們的能力,溝通、領導力、團隊合作,會溝通就不會被關到精神病院,有領導力和團對合作這個作品才能很快完成.還有我覺得這個醫院裡的醫生很像肯德基的爺爺,所以每次看到這影片都很想吃肯德基,害我身材發胖.


日本的幕府時代


大家對日本幕府時代的觀念,就是亂世,有一個虛位的天皇.


l      武田信玄-身先士卒的戰將,看起來像是賣雞排的大叔


l      伊達政宗-戰國智將,長得很像鄭和


一個是賣雞排的大叔,一個是鄭和,這是傳統的印象,我給大家看一段影片.(放影片)


這個遊戲就「戰國Basara,裡面的武田信玄、伊達政宗和傳統的史實很不一樣.出到第二代,但是二代我最近沒錢,所以沒有買.


世界是平的


l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Thomas L Friedman


l          UPS的故事


我給大家看一段影片(放影片)


    內包-接管你總部(脖子)以下的所有內勤運輸,稱為內包


 


1.          維修Toshiba筆記型電腦的工作由UPS解決,不需與Toshiba部門接觸


2.          NIKE球鞋,直接從UPS的倉庫拿出,UPS的名義收錢


3.          Pappa John's將它們的麵團從中央廚房運送到門市的過程內包給UPS


 


所以說像Friedman所說的,創意可以用在商業上.


http://www.myoops.org/twocw/mitworld/video/266/index.htm


30:03(UPS的故事)


如何讓一家人一起玩遊戲?


大家一定都愛打電動,但是你的爸爸、媽媽會和你一起玩嗎?不會,你的爺爺和奶奶更不可能和你一起玩,主要原因是因為操作不易.這一台是XBOX,還有最近新出的PS3,大家看這上面多少按鈕,要記住上面的按鈕前後左右多困難.任天堂要出新的主機wii,可以讓大家一起玩遊戲,我給大家看一段影片(放影片).


http://www.nintendo.co.jp/n10/e3_2006/wii/movie_concept.html


影片中可以看到操作簡易,大家都可以玩,用最直覺的方式操作.而且這些都是五年前就有的技術拿來用,其中有一項技術是台灣某家公司的,我有買它們的股票,140元漲到250,大家可以去查是哪家公司,但是我不知道現在買還會不會漲.


創意是超越的語言


大家對足球可能不是很熱衷,除了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我放這一段影片,他是西班牙文,但是即使你不懂西班牙文也看得懂他演什麼(放影片).


即使不懂西班牙文,你也都知道這是可口可樂的有關足球的廣告.


是誰輸在起跑點


l          Foreign service institute-將中文列為最難學的語言


l          新加坡92%家長,87%學生認為學中文重要


l          空中?語教室-我給大家聽一段(放聲音)


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中文,外國人都覺得學中文很重要


l          日本學習中文的熱潮


l          校園風神榜-我給大家放一段影片


影片中的這個人認為學中文很有用


l          日本華僑小學很多日本人想要讀,學校要限制只有1/3日本人入學


我給大家看這個影片,這是中文射擊遊戲(放影片.)


日本人覺得學中文重要,做了這個遊戲.


:這個影片很有趣,裡面所有東西都用中文字表示,包括了子彈,就是一個「彈」字,天空上有雲,就用「雲」來表示.


 


# # #


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有認真追求你的夢想嗎?在這過程中是否遭遇挫折?你如何面對?下次將講到一個很偉大的台灣人,他曾經失敗過,但是他堅持到最後不放棄,最後終於成功,精彩內容且待下回分解.


 



朱學恆演講1




朱學恆演講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