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可不可以抄作業?



    上周志隆老師的應用數學課時,老師說:"真正能夠學到東西的題目,不會在考試的時候考,只能出在作業裡面.考試時間太短了,不能出很難的題目,作業可以回去花時間慢慢想.真的要學到東西就要回去做作業,可是出作業一定有人用抄的,很少有人願意自己寫的.不會就不要抄,這樣抄都沒有學到東西,你們回去都不寫作業,就失去了思考問題的能力."
    中原大學抄作業的情況的確是很嚴重,但是真的就不要抄嗎?我不認為不能抄作業,抄作業其實也算是一種團結的表現,大家都認真的在抄作業那表示這個班很團結,記得二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有一天要交應數作業了,我們班有一個女生很可愛,他看到我就拿作業給我抄,轉學生第一學期和班上同學都不熟,有同學願意主動拿作業給我抄我當然高興.
    讀五專的時候,電子科很多實習,實習課大家更是互相抄來抄去,我們班的速度都比隔壁班的速度快,真要講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們班比較優秀和認真,是因為我們班的人都很團結,已經做好的人會去幫不會的人,那時候大家程式都是互相抄來抄去,四年級的實習8255和8051都是這樣,老師會要求功能不一樣,會程式的人就幫不會程式的人更改,我們班上真正會寫程式的人少之又少,而且有一半以上的人程式看不懂,但是都還是過了,其實是因為會的人比較熱心幫忙,所以一定有人實習過了但完全看不懂程式.我們班並沒有比隔壁班優秀,進度比隔壁班快只是因為會的人比較熱心幫不會的人做而已.
    到了五下8255介面實習,大家全都用抄的,我們班只有六個人是自己做的,其他人都全部抄別人的,老師他說抄沒關係,但你至少也要把程式給弄懂,他到最後的驗收會一個一個問,所以一定要回去把程式弄懂.你說這種情況你不抄嗎?這科必修當掉就延畢了,怎麼可能不抄.但老師說的其實沒有錯,你抄別人的至少也應該把這些東西弄懂.不過以我們的程度,還是有很多人程式都看不懂,有些人應該是要當掉的,但是老師最後還是讓他過了,這科當掉就延畢,真的當掉當然不太好.
    大學生真的不能抄作業嗎?我還是覺得不抄作業實在是不可能的,畢竟我們都從小抄到大了,國小國中作業都抄解答和參考書,暑假作業也是大家拚命抄,什麼讀書心得報告都抄以前的就好了,我真難想像還有哪個人讀書心得報告不用抄的,國小時我後來讀書心得報告都多到借給我們班的轉學生抄,他轉過來以前沒有寫過,我就把我以前寫的借他抄,我想大概沒有人會認真到重寫一篇新的讀書心得報告吧!
    抄作業算是一種友情的表現,其實我還滿欣賞二年級上學期拿應數作業給我抄的那個女生,人家不但漂亮人又好,其實五年來從來沒有女生會給我作業抄,因為以前班上只有一個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