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  第二十四集
    小傑翹課去找艾莉,艾莉知道謝政傑翹課後堅持要送小傑回學校,小傑中途逃掉了,艾莉打電話給小傑,小傑都不講話.
    艾莉打電話給高偉琦,要他幫忙找小傑,高偉琦在學校都找不到小傑,最後在河邊找到小傑.
    高偉琦跟小傑說他這樣翹課很遜,還跟小傑說他遇見小傑後希望自己可以活久一點,因為他突然知道自己可以幹麻.
    小傑的手機響了,是沈韋打電話找他.高偉琦和謝政傑去醫院找沈韋,沈韋理光頭,準備要開刀了,所以在開刀之前找小傑來拍照,沈韋還說很謝謝小傑代替他所做的事,這些事他爸爸是不讓他做的.小傑、艾莉、高偉琦都和沈韋合照.
    拍完照,他們一起去吃飯,高偉琦問小傑為什麼要騙他們時,小傑轉身就走.高偉琦拉住小傑不讓他走,小傑講說學校所有老師同學都排擠他,這次他們沒辦法幫他忙的.
    彭老師去至找謝政傑,發現謝政傑不在,廣播找他也沒有出現,最後去找詹老師要謝政傑的電話,可是小傑沒有接電話.
    詹老師就跟彭老師說,小傑要快樂自由,可是學校沒辦法給他這些.彭老師心裡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家要把和他們不一樣的人趕走.
    小傑、艾莉、高偉琦和沈韋去報社要找邱憲,邱憲他感覺到這件事還沒結束.


 


佳句名言:


    艾莉: 謝政傑,你給我聽好!我一開始也是蹺好玩的,一次好玩一天,兩次好玩兩天,最後就變成中輟,不能回學校了!我也在幫你,你知不知道!?我也在幫你!這不是你自己的事!
    艾莉: 我要是你,我不會像你這麼笨!我會好好留在學校唸書,不逃走,不蹺課,不被老師抹黑,不讓自己變成中輟,不讓自己變成艾莉...
    沈韋:我藉著你的力氣,做了很多很多。謝謝你帶我做的,謝謝你帶我冒險。
    彭老師:我跟詹老師站在走廊上,我不知道其實學校應該是快樂自由,還是學習競爭...我只知道,同學們可能什麼都還沒學會,就先學會把不一樣的人趕走...


 



感想:


    艾莉說如果她可以重來,她一定會好好讀書不會翹課.可惜太遲了,她真的變成了艾莉,再也無法回學校.
    我們人總是會後悔,年輕時不好好的努力,到老了才後悔已經太遲了.
    艾莉為了小傑做這麼多的事情,就是希望小傑能回到學校好好上課,不希望小傑中輟,不希望小傑變成River.高偉琦他說他本來不希望自己能活多久,但是現在希望他能活久一點,因為他發現自己可以幹麻,他可以幫小傑.
    大家都關心小傑,艾莉和高偉琦都因為小傑而改變,其實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可以活的快樂.很多人為什麼活得不快樂,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為什麼高偉琦要賣藥,要去魔戒,後來幫忙小傑,它本來不知道他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後來發現他知道可以做什麼,所以他也不賣藥了.
    很多人都是因為家庭環境因素變成壞學生,其實他們也不是真的很壞,只是沒有人關心他們,他們也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沈韋很感謝小傑代替他所做的事情,沈韋其實有很多事情是他想做但不能做的,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境,人生都有一些事情是很想去做但是不能夠去做的,人愈老因為顧慮到自己的家庭,不能去做的事情也愈來愈多,人生如果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就應該早一點完成,這樣就不會有遺憾了,人生的最大遺憾不就是無法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嗎?
    彭老師和詹老師的想法不同,詹老師的意思是有些事情很難改變,你只能接受,我覺得小傑要的東西很簡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難道就真的無法快樂讀書嗎?
    人生愈到後面,就愈覺得健康快樂的重要性,很多人雖然有錢有權,可是他的人生不見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