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例一休紛紛擾擾了那麼久,最終還是在今天三讀通過了,這個案子吵了一年,勞團不斷的抗議,一拖再拖,拖到資方都跳腳明年度的行事曆到現在還是沒有確定,終於在今天三讀通過,七天假確定被砍。
    身為一個不斷被壓迫的勞工,自然是希望一例一休不要通過,還給勞工七天假,但是這幾個月下來,一例一休一直吵真的也毫無進展,還是沒有一個結果,只看到相同的戲碼一直上演,國民黨霸佔主席台,一例一休審查被迫延期,就這樣一延再延竟然延到12月了遲遲無法結束,這對國家而言自然不是好事,今天三讀通過至少塵埃落定了,雖然很遺憾七天假被砍,但吵了那麼久也沒一個結果,那還是早點結束吧。從勞團第一次絕食抗議開始我就已經在注意這個案子,一直覺得台灣的勞工太勞累,工時過長,這個法案應該不要通過,還給勞工這七天假,我也有去遊行抗議拒砍七天假,可惜最後仍然是這樣的結果,我想這其實是可以預期的,並不讓人意外。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關心一例一休,至少讓我知道台灣勞工的處境,現在就是處在高工時低工資的勞動環境,我自己身為勞工感受很深,因為長時間被資方壓迫,而讓我開始關心勞資爭議,開始出來抗爭,這次抗爭失敗了,但這個過程還是有讓民眾有比較注意這個議題,抗爭仍然有用,只是無法獲得全面的勝利,但抗爭以後可以讓勞動環境有一點點的提升都還是有價值的,進步確實很慢,但我相信下次抗爭可以進步的更多,台灣的勞工意識應該要抬頭,要有更多人關心這樣的議題,更多人加入抗爭,這樣才能改善台灣的勞動環境。
    最後以華潔罷工宣言來做結束,華潔洗滌工在罷工後獲得加薪5000元,它們當時的罷工宣言說到他們有三個敵人要面對,第一是無良的政府,第二是黑心的資方,第三是習慣被壓迫的自己。如果不懂得替自己爭取權益,勞工最大的敵人很有可能就是習慣被壓迫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