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讀中原大學時上過很多通識課,有些通識課印象很深,即使經過多年我都還記得上課的內容,像是李河清老師上環境台灣我印象就很深,因為上課時講的RCA案和台南安順台鹼廠後來打官司公司都敗訴要判賠,而樂生療養院在當時是很大的新聞,而且到現在我也還是一直在關心樂生,印象也是很深刻。

   今天來講一位讓我印象超深刻的通識課老師,這個老師是位牧師叫做歐力仁,我上過他教的宗教哲學和生命倫理學,老師上課很有內容,也很用心準備課程,他的課程因為沒有特別好過,所以不會很熱門,但大概就跟一般的通識課一樣,只要你有來上課,作業有交就不會被當掉,中原大學很少有通識課老師會當人的。我覺得讀中原大學真的應該修歐力仁的課,老師上課上得很好,如果你是想要學到東西的話歐力仁的課值得去上。

   老師上課時會跟我們講故事,有一個故事真的是讓我印象超深刻,是講他去德國旅遊時發生的事。

   歐力仁老師說有一次和朋友去德國,他有發現德國人他們吃東西都很簡單,他們去那裏則是點了很多東西吃,結果就點太多東西也沒有吃完,然後就要離開餐廳了。在他們離開餐廳的時候有一位老阿媽就說它們浪費食物,點那麼多東西沒有吃完,要他們吃完再走,他們一行人覺得不以為然,這些是我點的東西,我花錢最後有沒有吃完關你甚麼事?那位老阿媽就很生氣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後來那個老阿嬤就打電話,後來就來了一個人,他進來餐廳就問說這些東西是不是你們叫的,老師他們一行人就說是阿,那個人講說你們浪費食物,要開罰單,金額大約新台幣一千元。歐力仁老師說他很驚訝,那時候還問他朋友說這張罰單可不可以借他影印,竟然在德國浪費食物可以開罰,老師說那天他在那裏是覺得很丟臉,在餐廳浪費食物被罵。

   仔細想想生在台灣的我們確實是太幸福了,不需要擔心糧食不足,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容易浪費食物,不懂得珍惜,台灣人富裕,在台灣我們很難想像在這世界上竟然有人會餓死,貧窮離我們太遙遠了,我們過得太幸福了。全世界有十三億人是處在赤貧之中,餓死這件事情在那些國家是經常發生的,台灣人愛吃,愛吃不是壞事,但是在點菜時就應該要想到這些東西吃不吃得完,結果東西點太多吃不完,實在是很浪費,在台灣浪費食物好像大家就不覺得會怎樣,也不可能像德國一樣被開罰,到了德國可就不一樣了,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要隨意浪費食物,養成良好的習慣,才不會出國時又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