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15
    今天我早上去面試,我面試的公司在台北市紹興北街,那裏離家很近,大概三十分鐘多一點就到了,而且現在有悠遊卡月票1280,之後如果要上班就299一班公車就好,也不必為了省錢還要坐公車再坐捷運。那家公司做醫療科技,其實我以前有面試過了,可惜那時候剛過完年沒錢,急著要趕快上班,後來打電話來通知錄取時我已經在上班了,就沒有去那裏工作。
    今天中午去西門町吃飯,然後下午又去龍山寺地下街,下午我又去新北市新總圖,然後再去板橋東暘牙醫看牙齒,我今天悠遊卡已經設定月票了,所以現在就是捷運盡量多坐,順路在幾個捷運站下車然後再到目的地。
    1992年的今天在台灣發生了一件重大悲劇,這個新聞經過了27年到現在我都還是印象深刻,因為很多幼童就在這起事件中喪生了,那就是震驚全國的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奪走了23條人命,包含2位搶救的學生家長,林靖娟老師和20位幼童,那時候事情發生後電視廣告一直在播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大概播了半年的時間,那時候還很小才七歲,但是因為電視廣告不斷的播放,我永遠忘不掉這件事,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大概是小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新聞。火燒車事件的事故原因是因為駕駛座後方電線老舊短路,電線走火又堆放易燃物,造成火勢快速蔓延,當時前面很快被打開,但是起火的位置又離前門很近,當時本來駕駛要拿滅火器滅火卻發現滅火器過期,後面的安全門又打不開,才會導致這麼多小朋友罹難,林靖娟老師第一時間搶救多名幼童,把小孩才車上拉出來,火勢變大林靖娟老師仍然奮不顧身返回車上,最後葬身火場,抱著四個孩子死在這場大火中,而其中一個孩子就是侯友宜的小孩侯乃維,侯友宜在之前才剛面對一名警察同事的殉職,馬上又要面對自己兒子死於意外,人生無常,也讓他更能體會受害者的感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經歷過才知道有多痛。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給了大家很的的警惕,也正是因為這場火,之後載送幼童的遊覽車都必須是新車,以避免悲劇再次發生,讓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是最後一次,這種悲劇真的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