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進步快的嚇人




以前我在讀國中的時候有在用手機的人真的還不多,手機並未普及,那時候很多人都還在使用call機,國中畢業了慢慢在用手機的人越來越多,在我讀五專時就已經是人手一機的時代了。




後來讀到大學,照相手機已經變得很普及了,人手一隻照相手機,變得不能隨便亂做壞事,不然就會被照下來放到網路上,照相手機的普及雖然帶來了便利,但對名人來說這是一種非常大的困擾,走到哪裡都要擔心狗仔隊。早在讀大學的時候我就在想以後如果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會怎麼樣?結果這事情真的發生了。




讀研究所時開始流行智慧型手機,剛開始用的人還不多,大概到我讀二年級時真的是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由於3G網路很方便,有人到處打卡。讀大學時我就已經知道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也知道智慧型手機真的很好玩,現在就可以看到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後果,到處可以看的到低頭族,有的人真的手機成癮很嚴重,到哪裡都在玩手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就變少了。




接下來會是什麼時代要來臨呢?我想可能人手一台平板電腦的時代要來臨的,還有多久才會來我不確定。科技進步給人帶來便利,但是因為手機太方便又太好玩,人與人之間互動就會變少,傳統的聯絡方式雖然不方便,但卻是最有意義的。以前的人要寫信聯絡,現在很少有人會寫信了,記得讀國中的時候老師上課會說:「字寫那麼醜怎麼交女朋友?」結果現在根本沒有人寫傳統紙本的情書,已經被MSNFACEBOOKWHAT’S  APP所取代,練寫字在這個時代實在是沒有什麼意義,智慧型手機玩熟一點可能還比較有用。




新科技有他的好處,當然不能否認科技進步所帶來的便利,但現在活在這個時代會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活得比以前更好更快樂?傳統書信雖然很慢,效率差,但比傳送APP訊息要來的有意義多了,全部電子化以後就很難再回到以前的那種生活了。




再過十年二十年人類的生活會變怎樣呢?會不會變得像「美麗新世界」那樣呢?美麗新世界預言人類的未來,其實人類現在已經一步步地走向美麗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