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最紅的宅男女神袁艾菲

 

 


 

 

 

 

 

  導論-素人明星發展史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 安迪沃荷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Andy
Warhol

 

 

 

 

 

 

 

 

 

近年來由於素人節目開始流行,再加上媒體報導使得素人明星的熱潮越來越熱沒有退燒的跡象.

 

 

 

 


 

 

 

 

 

台灣的素人節目大約從「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下簡稱我猜)開始走紅,我猜確實造就了不少素人明星,上電視的那些正妹在網路上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對象.我猜從1996年播出,到今日竟然已經15歲了,共播出七百多集,節目名稱在今年吳宗憲回鍋主持後改名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15年來有多少明星都曾經上過我猜,這節目真是造就了不少素人明星.

 

 

 

 


 

 

 

 

 

 2005年我愛黑澀會開播,由黑人陳建州領軍,帶領七八年級的美眉在電視上展現自己,一年後黑澀會的九妞妞發片了,並且模範棒棒堂正式開堂,這次是由范瑋琪帶領底迪們在電視上露臉,棒棒堂開堂後沒多久模範七棒也發片了.這時候素人明星的熱潮正在開始慢慢蘊釀,只是當時還沒有多少人發覺這種趨勢,素人節目並不多,並未帶動流行。

 

 

 

 


 

 

 

 

 

2007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超級星光大道在這一年開播,不但收視率超高也成功地製造話題性,第一屆星光幫冠軍為林宥嘉,星光幫成名後開始推出個人專輯,同時大學生了沒也是在這一年開播的,素人節目在此時開始流行。

 

 

 

 


 

 

 

 

 

2008年是素人明星效應真正開始發燒的一年,延續了前一年的熱潮,在這一年這股熱潮變得更熱,因為瑤瑤拍攝殺很大的廣告爆紅,媒體開始不斷地在報導宅男女神,那時候感覺就好像打開電視隨時都可以看到的殺很大的瑤瑤,不論是電視節目、廣告或是新聞都有瑤瑤的身影,一瞬間素人明星的熱潮推上了最高峰,在媒體炒作下成為非常熱門的話題。

 

 

 

 


 

 

 

 

 

到了2009年豆花妹爆紅,成為了該年度的宅男女神,從2008年到2009年宅男女神的話題性在媒體的報導下似乎從未間斷過,幾個最紅的宅男女神開始一直不斷的被媒體拿來做比較。

 

 

 

 


 

 

 

 

 

到了2010年台大十三妹在網路上不斷被討論,台大十三妹之首楊伊湄因為拍攝電玩廣告而爆紅,也因為台大校長批評台大學生做showgirl可惜讓楊伊湄更受到媒體的關注,在這一年高學歷正妹成為熱門話題。順便一提,楊伊湄現在已經考上台大新聞所就讀中,並且現在正在三立電視台做新聞主播,可能是因為現在包太緊了這個新聞沒有很大。

 

 

 

 


 

 

 

 

 

今年,吳宗憲回鍋主持我猜,節目名稱改名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現在還在播出狀態的素人節目中最資深的就是我猜已經15歲了,現在進入了第16年,過去這十五年來因為上我猜而成名的美少女真是不計其數。大學生了沒在今年也已經滿四歲了,並且播出了第一千集,而今年度最有話題性的宅男女神是袁艾菲,袁艾菲也就是大學生了沒的班底迅猛龍,她因為拍攝FHM封面人物性感撩人而成名,素人明星效應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退燒的跡象,大學生了沒中爆紅的班底除了袁艾菲之外還有大元,兩人的人氣不相上下,而現在很多黑澀會美眉也已經爆紅,像是翁茲蔓和梁文音。

 

 

 

 


 

 

 

 

 

安迪沃荷說:「在未來,每個人能成名十五分鐘。(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這句話似乎已經得到印證,而且這現象還在持續著。素人明星的發展到底變化有多大呢?記得二年前我去展場拍showgirl時看到的相機很少,也很少有人找showgirl要簽名或合照,不過那時候是已經開始有追showgirl的現象存在,只是還不熱門,大約從去年開始,到展場拍showgirl的人多的不得了,一堆人拿著單眼相機在拍,也很多人找showgirl要簽名或合照,跟追星比起來追showgirl就不需要那麼辛苦的排隊,而且一些親切的showgirl還會記得每一位粉絲的名字,素人明星的發展在短短的2~3年間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從2009年到現在就可以看到這變化的快速,相信在未來這股熱潮將會繼續延續下去。

 

 

 

 

 

 

 

 

素人明星大事紀

 

 

年度

 

 

 

199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開播,開啟了素人明星的大門

 

2005    我愛黑澀會開播

 

2006    黑澀會九妞妞發片,模範棒棒堂開播,模範七棒發片

2007    超級星光大道開播,第一屆星光幫冠軍為林宥嘉
      大學生了沒開播
           對於素人明星發展史而言這是很重要的一年,因為熱門的素人節目正是從這一年開始開播的,也帶動了素人明星的熱潮.

2008    瑤瑤拍攝殺很大廣告而爆紅,宅男女神成為熱門話題,素人明星熱潮發燒.

2009    豆花妹爆紅成為該年度的宅男女神

2010    台大十三妹之首楊伊湄爆紅,因台大校長批評台大學生做showgirl可惜而使得高學歷正妹成為熱門話題.

2011    吳宗憲回鍋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名稱改名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資深素人節目我猜進入了第16

      大學生了沒播出第1000

      袁艾菲因為拍攝FHM封面成為本年度的宅男女神.

2012    超級模王大道的林俊逸因模仿費玉清而爆紅。

      播出16年的資深素人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停播。

 

歷年宅男女神列表

 

年度 

2005  解婕翎

2006  邵庭 

2007  林依晨

2008    瑤瑤

2009    豆花妹

2010    楊伊湄,大元

2011    袁艾菲

2012  阿喜

2013  郭雪芙

2014  張景嵐

2015  解婕翎 

 

 

 

素人明星大事紀歷年宅男女神列表將持續更新(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1)

 

 

 

 

 

 

 

 

 

素人明星學之素人明星夢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