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水扁去成大演講遭青年聯盟的學生嗆聲,這些學生為了樂生療養院的問題到處奔走,只不過拉白布條抗議就被特勤人員抬走,那畫面看了真是讓人義憤填膺,也很佩服那些學生的做為,他們為了弱勢代言,這個社會真的需要有多一點的人出來仗義執言.


    讀國中的時候,數學老師很無聊,常常會對某些學生特意刁難.有的人真的沒做錯什麼事,可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老師一直找他麻煩.之前我的文章"像男孩的女孩"就有提到了,這篇文章大家可以在站內連結"危險心靈文章總整理"找到,她真的沒做錯什麼事,可能成績差了一點,可是在我看來這個女生循規蹈矩沒有做錯事,就不知道為什麼數學老師一直找這個女生的麻煩,常常因為她上課講了幾句話就要她回去寫一千字,甚至有一次她被罰寫了六篇的一千字,只因為他跟老師辯駁.這個女生被羞辱大家都笑得很高興,好像這樣很好玩似的.


    國中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數學老師很愛上課羞辱學生,被羞辱的同學都很生氣,可是這時候大家卻笑得很開心,我們班王同學當風紀,老師沒事一直找她麻煩,班上秩序不好都處罰他,我們數學老師做我們班的副導師,這在我前面的文章有提到,他真的權力很大,管我們班的事都不會有事,可是秩序不好是風紀的錯嗎?我覺得風紀是有在管,只是她沒有記名字,王同學真的很負責任,班上秩序不好她都會管,她也都人很好沒有真的記名字,可是每一次都是她被處罰,真是不公平,她還有被罰站在桌子上一節課,我真的覺得這是嚴重羞辱,可是像這種情形大家都笑很高興,我卻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數學老師很兇的關係,通常都沒有人會出來仗義執言,沒有人敢對數學老師嗆聲.看到為了樂生療養院陳情的學生,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他們在我心目中是永遠的英雄,這個社會有很多的弱勢,他們的聲音是很微弱的,常常被忽視,這時候就要有人出來仗義執言,為他們講話.


   陳水扁對於所有的嗆扁者都採取高壓手段強制驅離,連拉白布條的學生也被抬走,其實他這樣下去嗆扁運動不會就此結束,大家都覺得日子越來越苦了,經濟長久以來不景氣,我們的陳總統卻沒有誠意要解決問題.孟子說:"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有時候只要你相信你是對的,就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堅持下去,不論成敗如何,你所做的事將永遠受人尊敬.


   想到國中副導對於同學的刻意刁難,又看到青年聯盟的學生嗆扁被抬走,實在感觸良多.不管他們的成績如何,也不管他們的師長和同學用什麼眼光看他們的,我對於這些學生都非常的尊敬.反觀我國中的同學,看到同學被羞辱不但沒有制止,反而笑得那麼高興,整件事情除了老師不對以外,這些同學也有錯,這種幸災樂禍的心態實在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