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最近有兩部電影上映,一部是「殺手歐陽盆栽,另一部就是紅到破國片紀錄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殺手歐陽盆栽我是還沒有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很早就看過小說了,電影也去電影院看了,小說很棒,電影雖然沒有小說那麼精彩但也很不錯,電影中的情節和小說中有出入但大致上是相同的,其中有一幕在小說中沒出現,我覺得非常的經典,就是教官為了抓偷錢的小偷要大家不計名投票表決誰是小偷,然後最高票的三個人要檢查書包,教官的這種做法被同學嗆聲,甚至沈佳儀也都跟教官說不應該教他們懷疑自己同學,最後有同學直接拿書包丟教官,全班就跟著一起丟,沈佳儀與柯景騰一群人被教官罰在走廊半蹲.




    當然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這種畫面還真的是很能引起大家的共鳴,有時候遇到不會處理事情的老師和教官那真的是很想直接跟他嗆聲,可是又不敢,沈佳儀嗆教官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嗎?其實還是有可能的,如果真的老師的做法太過分的話平常都不講話的好學生都可能會站出來說幾句,如果說像沈佳儀這樣的好學生都跟教官嗆聲了,最後應該是像火藥庫引爆一樣教官被一群人嗆,雖然不至於被全班丟書包,不過沒有人願意配合教官的要求投票全部站起來持反對意見是有可能的,這種做法實在太不合理了.




    至於沈佳儀和柯景騰一群人被罰半蹲這種事情也是不會發生的,照理講教官是不會處罰好學生的,最後可能沒有人受到處罰,頂多把那幾個帶頭嗆聲的人叫到訓導處訓一頓也就算了,不會全部罰半蹲,尤其不會罰沈佳儀.不過看到沈佳儀和大家一起罰半蹲的畫面也實在覺得有趣,想一想偶爾當當壞學生好像也不錯,被學校貼上壞學生的標籤就一定很壞嗎?其實不見得,他們只是書讀不好覺得沒成就感,又喜歡跟老師嗆聲,然後在服裝儀容上搞花樣,希望引起別人注意,所以學校就把他們貼上壞學生的標籤,但看到電影的這一幕,我還真是佩服這群人.




    我以前讀國中的時候我們班真的是太乖了,很少有人會跟老師嗆聲,有人敢跟老師嗆聲其實我還滿佩服的,我真的覺得遇到那種不會控制情緒也不會處理事情的老師真的很可惡,同學有一點點意見都不行,這種人根本不能做老師.




    我以前的導師是女老師,年紀跟我們的媽媽差不多,她就是很不會處理事情,不懂得控制情緒,後來到了國三真的很受不了她,我們的數學老師是男老師,才二十幾歲很年輕,他自願做我們班的副導師,他自己就已經做導師了還要再來管我們班上的事情,我們導師也就讓他管我們班的事情,一個老師領一樣多的薪水要多做這麼多工作是很不簡單,這一點我是很佩服他,不過我們數學老師一樣不會處理事情,沒事要我們全班罰站,只要垃圾筒一個保特瓶沒壓又沒有人承認就全班罰站,垃圾統有鋁箔包又沒有人承認一樣全班罰站,數學老師就規定保特瓶要壓,不能喝鋁箔包規定一大堆,為了一點小事情就要全班罰站,都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班的同學也真的太乖了,很少人會對數學老師嗆聲,我想大家都覺得老師很過分但是不敢講,講了又要被處罰.




    嗆聲可能是很多人做學生時的回憶吧,雖然以前在班上沒有什麼老師被嗆聲的經驗,不過看到九把刀的電影卻仍然是感同身受.


 


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