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的粉絲團看到潘柏霖寫的我要相信人類是溫柔的」,實在是覺得很貼切,也十分地諷刺,看了以後很能夠感同身受,也很了解這首詩的涵意,因此我寫下這首詩 「我要相信老闆是善良的」來回應這首詩。

 

我要相信老闆是善良的

相信勞基法/相信一例一休/相信勞動局/相信勞動檢查/相信只要加強勞檢就能改善勞動環境/相信黑心企業都能得到應有的懲罰/相信台灣沒有過勞問題/相信選舉/相信總統/相信失業率/相信經濟成長率/相信新政府是最會溝通的政府/相信新政府會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相信新政府一定會解決問題/相信老闆和國家所給的承諾/

 

相信自己選對了公司/相信公司沒有問題/相信雇主和客戶都是好人/相信雇主和客戶都一定有苦衷/相信客戶不會再刁難/相信客戶一定會讓步/相信老闆一定會加薪/相信老闆一定會給錢/相信公司只是暫時缺錢/相信公司一定能解決財務問題/相信公司一定會變好/相信公司會善待員工/相信雇主和客戶不會再有不合理的要求/相信只要換工作就能解決問題/相信人資沒有騙人/相信重新出發一切都會變好/相信獎勵制度/相信責任制/相信加班是最好的學習/相信一切的問題都是自己能力不足/相信別人都可以做的比自己好/相信公司沒有我也能活下去/相信老闆有良心/相信事情一定會變少/相信資遣勞工沒有法律問題/相信公司沒有違法/相信公司已經仁至義盡/相信公家機關不會有問題/相信不會再減薪/相信老闆沒有隱瞞事情/相信經費還很充裕/相信今年一定會簽合約/相信工作一定可以做到年底/相信罷工後能改善勞動環境/相信公司已經學到教訓/相信公司不會打壓工會/相信公司不會秋後算帳/相信不會再有勞資爭議/相信董事長真心希望雞蛋砸在他身上/相信公司有誠意解決問題/相信會有人出來主持正義/相信只要休息滿24小時就算休息/相信運輸業員工沒有休假的權利/相信為了公眾的利益就應該出勤/相信就算颱風天出勤也沒有問題/相信國家不會壓迫人民/

 

相信自己能改變這該死的世界/相信居民罹癌不是因為工廠的污染/相信工廠的設立造福了居民/相信企業沒有不法/相信爆料者的死是自殺/相信檢調會拚盡全力/相信司法判決/相信污水排放和董事長沒有關係/相信朋友/相信愛情/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情/相信一定會有人出來力挺/相信自己應該要堅持下去/相信這世界還有公平正義/相信只要堅持就能夠贏得勝利/

 

相信台灣/相信希望/相信還有明天/相信選擇相信是正確的決定/相信工作是為了實現自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高薪/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出人頭地/相信沒有一例一休才能成為大人物/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信自己還有未來

 

PS:至於你信不信呢?反正我都已經信了。

 

 

最後附上「我要相信人類是溫柔的」這首詩。

 

我要相信人類是溫柔的 ◎潘柏霖

相信22K/相信保險/相信國民年金/相信健保/相信房貸/相信天氣預報/相信學長學姊制/相信九年一貫/相信多元入學/相信大學/相信教科書/相信歷史/相信地圖/相信當兵保家衛國/相信合理的是鍛鍊不合理的是磨練/相信死刑可以讓世界和平/相信自己還有國家/相信履歷表/相信自我介紹/相信自己說的話有人想聽/相信加害者所說的「對不起」/相信味精對人體有害/相信菸酒/相信抽大麻的人都是惡魔/相信止痛藥/相信巧克力蛋糕/相信獨角獸/相信二十四小時營運商店/相信熬夜的人都會肝衰竭/相信世界沒有自己會更好/相信有人在意你的難過/相信有人願意和你一同赤裸/相信兩個寂寞的人靠在一起就不會寂寞/相信朋友/相信英雄/相信蔡英文說:「我支持婚姻平權」/相信婚姻和傳宗接代的必要/相信避孕器/相信離婚/相信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相信只要把恐怖的東西遮起來小孩就不會被害怕/相信怪物只能躲在黑暗中/相信只要聽話就會討人喜歡/相信只要付出就有回報/相信自己還有未來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