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想不到今日話題已經五百篇了,我都沒有察覺到,只是覺得一直有新的話題出來.
    我想和大家討論的話題是"死刑的意義",死刑是否應該存在?要有死刑的理由是什麼?那不應該有死刑的理由是什麼?我覺得這是一個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只是之前法務部長王清峰要廢除死刑時沒有看到這個問題被大家好好的討論,我就看到大家吵來吵去痛罵王清峰昏官,最後王清峰請辭下台.其實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就會不同,這其實沒有對錯,可以好好討論的,只是大家情緒都太激動了,所以這種問題就很難討論出一個結果.
    不管贊不贊成死刑,我推薦大家去看一本書,就是門田隆將寫的"與絕望奮鬥",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寫日本有名的"光市母女命案",本村洋先生是受害者的丈夫以及父親,痛失妻女的他面對日本顢頇的司法毫不讓步,努力的改革,除了幫自己討回公道外,也是幫助其他的受害者家屬,經過了九年的奮鬥,在三審的判決推翻前面一審和二審無期徒刑的判決,兇手福田孝行被判處死刑,福田孝行犯下這起命案時才剛滿十八歲,是日本司法史上最年輕的死刑犯.
    死刑存在的意義是要讓殺手兇手悔改,誠實的面對自己所犯的罪行,在書中都寫得很清楚,法律要保護的應該是被害人才對,而不是保護加害者.看完"與絕望奮鬥"這本書我相信大家都能更了解死刑存在的意義,也會更加的珍惜自己的家人,生命是無價的,家人還在的時候要好好珍惜,本村洋先生失去家人以後很後悔,他後悔以前沒有買好一點的相機,把相片照的更清楚一點,也沒有多照一點相片,他再也見不到他的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