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我的大學生活,雖然說整天都一直在讀書,可是就好像還是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當然也不是一點東西都沒學到,中原大學的標準高,物理系畢業的都還是有一定程度,中原物理系真的很難畢業,一個班能順利畢業的不到一半,很多人都是延畢。在中原大學的通識課是有學到東西,我選的通識課都還不錯,但那並不是來大學主要要學的,專業科目是應該要學好,結果我的專業科目好像都學的很差,並不是完全不會,而是觀念都不清楚,物理系的專業科目真的有學好的大概只有普通物理和微積分。


    在中原大學讀物理系,老師只會要求考試成績,其他都不要求,作業不會出很多,也沒有什麼很奇怪的作業很花時間,因為光是要學生上網找個資料寫報告大家都不願意認真做了,所以老師就不會出什麼很難的作業。物理系真的上台報告超少的,只有實驗課需要上台報告,一個人講五分鐘而已,中原大學的學生好像不太會報告,有人還在犯一些基本錯誤,有人他的power point字太多了,到了大三、大四都還是有人在犯這種錯誤。


    會變成這樣可能一方面會是學校的問題,因為老師只有在考試方面有要求,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個人因素,老師都不要求上台報告和找資料了,自己就不會在這方面做努力,我總覺得繼續讀中原沒辦法學到太多東西,所以研究所是不考慮讀中原的,還是換一個學校會比較好。讀中原大學真的就是不會報告,學生只會考試而已。


    現在讀研究所了,我是感覺輔大的學生認真,報告能力也還不錯,這對我會有正面的影響,研究所的階段應該要好好努力,這樣子才能夠真的學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