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講到傾聽的重要性,不會講話但是態度誠懇的業務員一樣可以有很多的客戶,態度誠懇真的很重要。


    我覺得不光是做生意如此,很多事情都一樣,就像交朋友也一樣,話多的人就一定都交的到朋友嗎?那可不一定,還是要看你的態度如何,太自我中心的人就很難交到朋友。我有看過有人他很會講話,油腔滑調,但是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太驕傲了,太過於自我中心,總是看不起別人,所以他在班上的人緣不太好,很多人都很討厭他。


    當然個性對於交朋友會有影響,太害羞沉默寡言還是不好,應該要主動一點才能交到朋友,話少的人可以改變一下自己,多主動認識新朋友,但也不需要學別人的油嘴滑舌。


    學會聆聽,用謙卑的態度問別人問題,這也是一個交朋友的方法。對於個性比較害羞內向的人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只要你的態度夠誠懇,人家就願意和你做朋友。


    做生意要態度誠懇,交朋友也是如此,不要認為話少的人就朋友少,我有看過可能話不多,但是和班上的同學處得很好的人,就是因為人家謙虛而且講話也很誠懇,所以大家喜歡和他做朋友,要交朋友態度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