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了沒小優

平常嘻皮笑臉的人也有感性的一面


 


    我在前面的文章有提到大學生了沒的女大生小優因為家裡都不管,所以養成了一些壞習慣很難改,所以為什麼父母要管小孩,就是要避免小孩子養成一些壞習慣改不掉,小優的父母不管她讓她養成壞習慣,長大再來改就很難了。


    小優會檢討自己的缺點,想辦法改進,這樣子也不錯了。而我從大學生了沒這本書可以看到小優她感性的一面,小優雖然平常都是嘻皮笑臉,但她其實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平常嘻皮笑臉的人也有感性的一面,不要認為他們的行為很幼稚,在心智上很不成熟,那可不一定,有時候反而這種人最感性。


    侯文詠他所寫的極短篇這本書裡面,有一篇標題是「畢業典禮」,是在講一個日本學生山田來台灣讀小學,他從小五開始讀,他的個性很容易就和班上的同學打成一片,跟同學都聊摔角、電動和鎖碼頻道,感覺很不正經,但是就在畢業典禮那天山田同學完全變了一個人,變得非常的嚴肅,校長講錯話同學在笑,山田卻制止同學這種行為。


    就在畢業典禮那天,只有兩個人哭了,一個是老師,一個就是山田。


    平常這麼不正經的人竟然也有他感性的一面,讓人感到訝異,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你永遠不知道那些嘻皮笑臉的人他的內心世界,他們真的就這麼快樂嗎?有的人他真的只是表面上很快樂而已,但其實他是不快樂的。


    我想山田同學真的很珍惜和同學之間的友誼,到了畢業那天才流露出來,他是多麼高興能在台灣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只是他都沒有講出來。


    這讓我想到了林志玲和蔡康永主持的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到了最後一集畢業典禮,林志玲和蔡康永都感覺到依依不捨,林志玲她最後含著淚水說:「我覺得所有的學習都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志永智勇電力學校也只是在此畫上一個逗點而已。」


    林志玲她在節目中放下身段,和大學生玩得很開心,很難得看到這樣子的林志玲,可是到了最後一堂課還是忍不住哭了,前面都玩得很瘋狂,只有到最後變得很感性,當然林志玲原本就是一個感性的人。


    畢業典禮前都一直很high,直到畢業典禮當天才真的真情流露,有些人的感性不太容易看的出來,要一直到最後一刻,要和大家分開了,他感性的一面才顯露無疑。


    整天嘻嘻哈哈的小優他真的就像大家所看到的那樣嗎?小優給人的感覺活潑開朗,很愛講話,有點愛搞怪,不像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但小優其實還是有她感性的一面,只是大家平常可能看不到而已。也許有時候為了節目效果,講話和反應要特別的誇張,那可能並不是真正的小優,我覺得小優她在私底下一定有她感性的一面,不會只有像大家所看到那樣而已,她也知道她自己的缺點,想要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人家其實也是很成熟的。我相信小優如果努力的改正自己的一些壞習慣,她以後會是一個很成熟的人。


 


小優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album/yoyo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