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之前有一篇文章講過,中原大學歐力仁老師反對同性戀,雖然說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贊成同性戀了,但是他還是反對,不過我覺得歐老師他有他反對的理由,雖然我的立場和他不同但我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


    這其實也給我們一個問題可以思考,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只要遵循社會潮流就是對的?這社會上本來不允許的事情後來是為什麼又允許了呢?


    台灣過去立法禁止賭博,但現在又要開放離島設立賭場了,如果現在可以開放賭博,那理由又是什麼呢?


    陳水扁在做台北市長的時候,掃蕩台北市賭博性電玩,後來甚至連非賭博性電玩也要掃蕩,大型電玩機台消失在台北市,引起了很多電玩迷的抗議,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十年了,我記得那時候很多人是覺得本來陳水扁市長掃蕩賭博性電玩是對的,但後來所有的大型電玩機台全部掃蕩這個做法不對,當然很多電動玩具店的環境不好,環境髒亂有人抽煙這是應該要改善的。


    事隔十年,陳水扁總統又修法發行運動彩券,如果當初連大型電玩機台都不允許,那現在允許運動彩券的理由又是什麼?為了救職棒就要靠發行運動彩券嗎?還是台灣就是學習國外,國外有運動彩券所以我們也要有?


    一直以來我都反對賭博性電玩和運動彩券,大型電玩機台我並不反對,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理由讓以前不行的事情現在又可以了。台灣本來禁止賭博,現在好像不知道什麼理由開放了,難道我們只是為了要和其他國家學習才開放嗎?運動彩券的發行我非常反對,尤其反對台灣的職業運動也納入運動彩券,這樣的做法絕對無法讓地下賭盤消失,職棒簽賭案還會再發生,而且運動彩券的規則複雜,沒有人想要買,反而會使地下賭盤更熱,這樣子就失去了當初發行運動彩券的意義了,說穿了發行運動彩券根本就不是要救運動,只是為了賺錢,不然為什麼莊家要抽成抽那麼多呢?


    我反對運動彩券的理由是因為職棒簽賭案還在調查中,台灣也不應該用彩券來救職業運動,而且彩券的管理又這麼差,玩家都搞不懂規則,這樣子的運動彩券有誰要買?反而讓地下賭盤更熱。如果真的能管理的好,目前也只適合開始國外的職業運動,國內的職業運動因為要避免球員放水,所以不應該發行,禁止球員買彩券實在沒有用,因為球員會去賭地下賭盤,我不知道台灣到底是什麼理由讓現在可以發行運動彩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