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000年國中畢業的時候到卡內基受訓,到卡內基做學員,隔年2001年的暑假擔任卡內基學長,卡內基訓練非常的有名,收費很貴,但只要認真參與就真的能學到東西.
    去卡內基訓練的時候每個人都要上台做短講,就是上台講話一兩分鐘,上台發表自己的意見是很重要的,這就和學校的教育不同,在卡內基是很重視分享的,每個人都會分享自己的故事.
    有很多故事很精彩,也讓人難以想像,我覺得很多人他真的是很真誠的在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一講的主題是在講教訓,很多人就是在講過去在學校打架被記過,通常這種事情講出來是很丟臉的事情,可是我在卡內基訓練就聽到很多人講他很丟臉的事,在學校闖下大禍,然後被記大過,各種事情都有.
    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在我做學員的時候聽到的,有一個女的學員在分享她得到的教訓,在國小的時候暗戀自己班上的男生,跟她自己班的好朋友講,結果她的朋友背叛了她,把這個秘密公諸於世,班上的同學都知道了這件事情,讓她感到非常的羞愧,那天她講到傷心的地方還當場落淚.最後她跟我們說,她所得到的教訓就是不要輕易相信別人,雖然她知道現在這個社會信任別人很重要.
    在卡內基真的有很多人都很真誠的分享他的經驗,大家也都會保密不會隨便把這個人的事情和名字到處說給別人聽,彼此之間其實都是很信任的.自己的秘密被朋友這樣公諸於世那種心情我難以體會,印象中不曾透露自己暗戀的對象給任何人知道,事實上我到現在好像也沒有見到我真正喜歡的女生,不知道很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如果是暗戀的話大概國中比較會有,可能只是暗戀女老師,那種喜歡只是愛慕沒有想要真的在一起,也沒有特別的喜歡哪一個女同學,五專的話那真的是幾乎沒有暗戀的感覺,因為班上只有一個女生,也幾乎不可能暗戀女老師,因為都沒有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到了大學會有暗戀但是感覺也都很淡,沒有真的很喜歡.
    被自己的好朋友背叛那種心情是很痛苦的,可能一輩子都忘不掉,當年那個女生被好友背叛了,講出來她暗戀的對象是誰,這種往事不勘回首,也難怪她當天會當場落淚,但我真的很佩服她有這樣的勇氣在大家面前分享這種事情,如果是我的話那是做不到的.要我寫下來是可以,但很難找到一個好朋友談論我的心事,要在眾人面前講出來那是更難,真誠的分享自己的經驗,講出自己的心裡話是很不容易的,就算不在大家面前講,至少找個好朋友講,就算找不到好朋友講,那至少寫下來也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