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讀聖約翰的時候實在是覺得那個學校很差,學生都不喜歡讀書,因為聖約翰的分數越來越低了,所以學生的程度真的越變越爛,老師也不敢當太多人,因為聖約翰這種猜一猜就可以考上的學校如果是當鋪傳出去沒有人要來讀了,二技和四技是真的分數很低,五專部還沒有向下沉淪的那麼嚴重,還是有一部分的人會用功讀書.
    我來到中原大學很明顯的感受到這裡的學生比較有水準,大家比較用功,物理系是很不好讀的科系,很多老師都會當一半,在物理系大概有一半的同學很用功,另一半的同學就很混,差距頗大.我以前讀聖約翰電子科的時候班上只有一個女生,很多同學罵髒話不分時間地點,有人上課罵髒話全班聽到,走在校園就會聽到有人在汙辱人家媽媽,因為聖約翰那個學校的分數太低了,所以學生的素質就很差,很沒水準.以前上工數課的時候老師是女老師,老師都罵四技和二技的學生,跟我們講那些學生有多可惡多沒禮貌,她教五專就覺得好很多,其實會變成這樣真的是因為新埔已經漸漸向下沉淪了,那些四技和二技的學生都是隨隨便便就考進來的,程度很差,但五專的分數沒那麼糟,在新埔改名聖約翰以後就向下沉淪的更為嚴重了.
    相比之下我真的比較喜歡中原大學,學生有水準不會亂罵髒話,用功的學生也比較多,因為這裡的學生比較用功,所以老師上課才願意認真上,在聖約翰老師上的內容少又常提前下課,中原大學物理系老師超認真,開學第一週就開始上,有的老師他第一週只是上導論講講故事,大概到了第二週就開始正式上課了.老師上的內容很多,用的書也是原文書,這些原文書也都是很多國立學校的教科書,在這樣的環境讀書真的比在聖約翰讀書要好太多了,有的老師他因為進度很趕,他不用課堂時間考小考,用週末的時間考小考,真的覺得中原物理系的老師教學都很認真,我在中原物理系幾乎沒有看到打混摸魚的老師,可是在聖約翰那個學校打混摸魚的老師一堆,要講到原因其實也是跟學生有關,一屆不如一屆,都沒有人想要認真學了,老師當然就不想認真上課了.
    當然要跟國立大學台清交相比中原的學生沒有像他們那麼用功,台清交的學生都是超認真的,大家都是很在意分數,在中原大學其實是會有良性競爭,排名在前面的同學會在乎自己的成績好不好,但是排名後面一點的就不是很在乎了.當然人生也不是只有讀書而已,有的人到大學是來參加社團,拓展自己的人脈,中原大學的社團很多,但社團還沒有到很蓬勃,很多社團是剛開學去的人很多,到後來學期中就沒什麼人了,社團的風氣好像沒有比聖約翰好多少,而且中原的校風感覺就是很保守,大家比較害羞,那種活動的氣氛好像就是high不起來.運動會沒有人要參加是必然的,我相信台灣每一所大學都差不多,我們的電磁學老師就跟我們說他大學的時候運動會都會去參加比賽,就只是好玩,他根本就不會擲鐵餅去亂丟,結果參加的人數太少還有第三名,我們電磁學老師大學讀交大,看來即使是像交大那種學校大家也不太愛參加運動會,只有一些以體育著名的學校學生才會很熱衷,像中原大學運動會一到三年級要點名,有很多人他是連點名都不想去,沒有去其實是不會怎麼樣,只是記一次申誡,三次申誡一個警告,只要一個學期不要記到三次下學期就自動消掉.
    好學校的學生自然是比較用功的,比較有讀書氣氛,來到中原大學我真的明顯感受到這個學校跟聖約翰有很大的不同,聖約翰那個學校喜歡讀書的人真的太少了,在那種學校因為老師上課也不認真上所以學不到什麼東西,讀好一點的學校可以學到比較多東西,真是慶幸我已經離開了聖約翰那個學校,其實台灣現在真的大學太多了,很多人進到大學也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就可以畢業,去讀那種學校實在是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