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五專讀聖約翰電子科,就是從前的新埔工專,電子科女生真的很少,我們班上只有一個女生,大家往往都會忽略了女性的存在,對女生真的是非常的不尊重.
    一年級心理人生老師是女的,但她上課談的話題都是主要跟男生有關,因為班上都是男生,而我覺得她真的是忽略了女生的存在,有些事情都沒有去注意到,才會對我們班上唯一的女生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有一次上課老師在課堂上放美國派給我們看,老師她放美國派1,那時候也還沒有第二集,美國派是在講四個高中男生相約要在高中畢業舞會前脫離處男之身,裡面的情節極為誇張,算是搞笑的電影,對於性這種事情非常的開放,裡面都在講一些有關於性的事情.
     因為班上就只有一個女生,放這種影片全班看到超high的,大家都男生,看這種電影其實大家都很高興,但是有一個人不高興,那就是我們班的班花,身為班花她的日子可真是一點都不幸福快樂,而像是活在地獄之中.有沒有想過,今天班上就只有你一個女生,身旁的人都在講黃色笑話或是A片,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後來我們心理與人生老師還花一節課討論美國派,我還真的不知道這種影片有什麼好討論的,那時候老師是上性教育才放美國派,我完全不懂有什麼意義,美國派只是一部搞笑的電影看完笑笑就好,幾乎沒有教導青少年正確的性觀念,除了做愛要戴保險套以外我看大概就沒有其他正確的性觀念了,電影真的是太過誇張了,在現實世界中哪會這樣.老師她還談論限制級話題,你無法想像,聖約翰是教會學校,但是老師上課居然問我們有沒有人有性經驗?當然沒有人承認有,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問這問題也實在太限制級了,這不是課堂上該問的問題,而且這對我們班上的女生來說其實是一種性騷擾,對她來說是一種傷害,前一次上課看美國派就已經是很大的傷害了,這次上課還要討論那簡直是二度傷害,也難怪後來她常常不來上課了,其實大家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只是好像都沒有人重視這個問題,老師也沒有注意到.
    有些時候真的不能隨便亂開玩笑的,像我們心理與人生老師她開這種玩笑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在課堂上不應該問這種私密的問題,尤其是班上還有女生,當然因為女生少老師才這樣問我們,我相信班上女生很多的話她也不會這樣講了,肯定會噓聲四起.從上課放美國派就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但因為女生是少數所以被忽略掉了,想一想人家真的很可憐,我們班也沒有人幫她講話,也沒有人去關心她,這種傷害真的是很大的.
    有時候也許不經意的一個玩笑就會對人家造成很大的傷害,大家平常真的要多多注意才不會造成悲劇,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班的班花真的很可憐,老師這種行為其實是很惡劣的,而大家也都忽視了女性的存在,抱著一種看好戲的心態覺得好玩,這就是一般人對這種事情的態度,在當時似乎都沒有人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