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能擔任樂生兒童營隊輔的工作


我一直很關心樂生療養院的議題,會這麼關心樂生是因為去年陳水扁總統到成大校慶致詞時,青年樂生聯盟的女學生拉白布條抗議被過肩摔,成大的社會科學院院長 陳振宇 教授在中國時報寫了一篇我願他們是你們!」的文章,希望那天校慶時被摔倒的人是成大的學生,因為他們能為社會弱勢發聲,堅持理想真的很有勇氣,看了這篇文章我大為感動,所以開始關心樂生的議題。會關心樂生療養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我家就住新莊,騎車到樂生只要20分鐘就到了。


這次的兒童營來幫忙的人真的很多,大約有60人,有很多是大學生,也有一部分的人是高中生和研究生,看到這麼多人來幫忙真的很高興,我們都是義工不拿酬勞的,而且兒童營的收費很低,連義工的便當都是自費,這樣還能有這麼多人願意來幫忙,真是讓人高興。


來樂生療養院實地走走,確實舊院區比較有家的感覺,住在新醫院感覺像住在監獄,所以院民都不願搬遷。這次兒童營,我希望能讓小朋友多了解樂生,至少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回憶,讓他們記得曾在這裡所上的課,長大後能夠多多關懷社會弱勢,而不是只會整天看八卦新聞,台灣的社會價值觀變了,媒體很少會報導社會弱勢的新聞,對於樂生療養院的事情我也覺得媒體報導的不夠深入,大部分的人也了解不多,希望來樂生兒童營的小朋友他們長大後會是關心社會弱勢的領導人,願意幫社會弱勢發聲,將來能有越來越多的人關心社會弱勢,帶動社會風氣,這是我的願望,真希望有一天台灣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