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心靈完結篇,張心如在電話中對著自己爸爸說:"變得像謝政傑,也總比變得像你們好,你們都騙人!我討厭你們,我討厭你!"


    這實在不太像張心如,真的...不像是張心如那樣的好學生所講出來的話,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張心如對他爸爸不滿已經很久了,一直沒有說出來,到了最後一刻才爆發.


    像我也一直是好學生,看到這一幕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震撼,那真的是好學生的共同心聲,心中有什麼不滿不會直接講出來,總是忍耐,不會和老師嗆聲,也不會和同學吵架.在國中的時候我有很多事情很不滿,但是我沒有講出來.


    我前面的文章有提到,我很討厭國中數學老師,他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管很多事情,國中的時候我也很討厭有同學上課傳紙條,而且每次都寫一些很無聊的內容,難怪老師看了以後要生氣.


    現在想想,不和同學吵架不會是好事,雖然老師都會說我是好學生,都沒跟同學吵過架,但不能以這做為全班的模範,真的不能.有些事情我真的很不滿的,但我的個性真的就像張心如一樣,不會直接講出來,不會反抗,這就是師長眼中所謂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