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讀新莊國小,每兩年分班一次,換一次導師.所以我總共換了三位老師,三年級要換一次,五年級又要換一次.


    一二年級時導師是女的,印象中導師三十幾歲,老師會打人,有時候我們班真的很吵她叫我們班全班舉起雙手快要一節課,舉到手都很痠,我記得有幾次我們班還全班被打.我記得那時候老師常常講我的作文寫很好,還會唸給全班聽.


    三四年級時導師是女老師,大概四十幾歲,那個老師人很好,很少打學生,大部分都是用罵的.而且很剛好我哥哥以前就是她教的,所以老師對我印象很深,在三年級以前我有去上她的書法課.所以書法比賽老師讓我去參加,不過那次沒有得名.我記得老師很古板,學校圖書館有漫畫,老師有規定去圖書館不能看漫畫.三四年級時老師都不會因為我們成績不好而打我們,結果我們班的成績很差,不過其實那時候是國小所以沒關係,當時我在班上成績不差,大概有十幾名.


    五六年級導師是男老師,教我們的時候大概五十幾歲,國小同學會老師有來,我記得那時候老師跟我們班都很好,老師很少打人.老師體育很好,有帶過躲避球隊.老師上課跟我們講很多東西,老師最常跟我們講車子,他講的笑話也都很好笑,那時候老師都說我很安靜都不講話,我那時候下課都不出去玩,都在教室看三國演義.功課沒有很好,大概只有前二十名而已,但我現在想想國小還是玩比較重要,成績還可以看就好,至少不要考最後一名,當然平常不需要用功,我以前也不補習的,那個年代小學生是不需要補習的,很少看到有小孩整天去才藝班.導師讀中文系畢業,我的國文會好也有受到他的影響,不過影響最大的還是我國中二三年級的導師,我國中導師教國文.


    回想國小的事情,大部分都還是快樂的.國小同學會我記得很多事情,很多人問我為了同學會籌備多久了,對於小時候的很多事情到現在我其實都還是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