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流行斜槓人生,做跟自己的專業無關的工作,有人就可以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發揮得很好,賺了很多錢,贏得掌聲。

   有2個人的斜槓人生我很喜歡,雖然沒有開始賺大錢還甚至虧錢,但在我眼中這是很成功的斜槓人生。

前東森財經新聞主播蔡尚樺(引用自蔡尚樺粉絲團)

   其中一個是前東森財經新聞主播蔡尚樺,他最近才剛從台大畢業,取得商研所碩士學位,她真的是一個長得漂亮又很有內涵的美女,她其實並不是新聞科系畢業,讀政大時雙主修經濟和法律,誤打誤撞進入新聞這個行業,過去在他做「尚樺十分鐘說新聞」時我就開始關注她,那一年是105年,她做的第一個十分鐘說新聞影片是在講「一例一休」,那時候蔡尚樺真的很用心,每天都會做十分鐘說新聞的影片,而且她真的很認真,她會去找資料把她要講的新聞講解的很詳細,例如「一例一休」這個新聞大家都知道,可是卻很少有人了解,蔡尚樺就很清楚的和大家解說甚麼是「一例一休」,新的政策和過去有何不同。蔡尚樺後來因為學業的關係,辭去了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的職位,後來她有自己開一個Youtube頻道叫做「樺中有話」,主要是在跟大家介紹好書,也有做一些旅遊的影片,是一個很有內容的Youtube頻道,而她的這個Youtube頻道其實並沒有很高的點閱率,但是她做的影片都算是滿有意義的,所以其實並不能以點閱率和收入來看她的斜槓人生是否成功,在我看來,蔡尚樺後來開這個Youtube頻道開啟了她的斜槓人生,其實算是很成功的。蔡尚樺她是一個很親切的主播,去她的粉絲團留言她都會一一回覆,真的是很認真在經營她的粉絲團。

交通大學電信所美女蔡小妞(引用自蔡小妞粉絲團)

    另外一個人的斜槓人生,那真的是讓人覺得他做的事情很瘋狂,怎麼會有人做這種事情?這個人是畢業於交通大學電信所的蔡小妞,現在是一名國際吃貨,人家過去還是無名人氣正妹,現在則是有自己的部落格在介紹旅遊,她也有Youtube頻道拍了很多旅遊的短片,蔡小妞是一個很用心的Youtuber,她在今年出了人生的第一本書叫做「曼谷這樣玩」,他是跟他的哥哥布雷克一起出書的,他們兄妹去了曼谷很多地方玩,然後集結成書,內容非常豐富。那時候我看到這本書,我就在想住了這麼多家飯店,這樣子到底要賣幾本才能夠回本?結果去簽書會的時候,作者就跟大家說他們在曼谷為了要出這本書,所以一直換飯店,這樣子算下來其實是虧本在出書,果然我的疑慮是正確的,因為他們真的換太多飯店了,而且還不只是介紹很多家不同的飯店,他們也介紹了很多的餐廳,這麼多家餐廳都去過,真的要花很久的時間,這樣算下來也會是一筆滿驚人的費用,所以出這本書真的是虧本,但是蔡小妞在簽書會有提到,她出書的目的是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其實這樣子也不錯,不是每個人都愛錢,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完成了一件事,就算沒有賺到錢甚至虧錢,只要你真的很熱愛這件事情,其實都很值得。
    蔡尚樺和蔡小妞這二個人的斜槓人生,目前還沒有賺很多錢,甚至還是虧錢狀態,看似失敗,不過其實這二個人做的事情都很有意義,不應該用金錢來衡量價值,其實在我看來這樣的斜槓人生是很成功的。蔡小妞我早在無名時期就跟她認識了,很早就見過本人,是一個滿聰明又很乖巧的女孩,過去她算是一直走在很安全的道路,努力用功讀書考上了清大,後來又考上了交大,現在則是自己經營Youtube還出書,也慢慢開始粉絲愈來愈多,祝福蔡小妞未來可以一路順利,有更好的作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