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畢業以後我有很多面試的機會,我在畢業之後面試超過一百家公司,可以說面試經驗豐富。
    在我的求職經驗中,有些公司讓我留下很差的印象,而且是只有面試而已就讓我印象很差,那這樣子當然不會去上班,有幾家公司確實是讓我印象很深刻,面試完我就決定這一家錄取的話一定不去上班。
    我前面的文章有提到,有一家公司面試時地址給錯,地址錯所以第一去約面試時撲空,後來我還是給了這家公司機會,還是有再約時間去這家公司面試,但是竟然公司在知道地址錯了以後,仍然沒有更正這個嚴重的錯誤,竟然在104人力銀行的上班地點還是公司的舊地址,只有公司資料的頁面是新地址,因為這樣這家公司就給了我很差的印象,我就認為這家公司的人做事態度漫不經心,同樣的錯誤可以一錯再錯,其實我面試完就決定不去這家公司上班了。
    另外還有一家公司我覺得實在是很誇張,他是我都還沒有去面試就讓我留下很差的第一印象,這家公司打電話來約面試,我說我要再考慮要不要面試,對方那個人資小姐竟然跟我說是我主動投履歷的,我還是說我還是要考慮,後來我查了一下這家公司的資料,這家是小公司,員工人數不到10人,這麼小的公司其實我是不會主動投履歷的,很明顯對方在說謊,說這種謊口氣又這麼差,而且公司又很小,網路上也找不到甚麼資訊,這樣子我根本就不會想去面試,如果口氣好一點,客客氣氣,雖然是小公司但還是有一點點去面試的可能,但是人資的口氣實在是太差的,所以我才不要去你們公司面試。竟然都還沒有面試就給人家這麼差的第一印象,而且一開始就說謊,那我進去上班以後又會跟我說什麼謊話?這樣子的公司還是不要去上班比較好。
    所以說一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就像我的求職經驗就有很多公司給了我很不好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差我也就不想去上班,我也有碰過態度很差的面試官,那也是給了我很差的第一印象,其中態度最差的面試官是一個基金會的面試,那個面試官是一個男性軟體工程師,從一開始就不斷砲轟我,質疑我的工作經驗為什麼中間去打工?然後又問我為什麼不學MVC?就是一直罵一直罵,好像我欠他一百萬一樣,那副嘴臉真是讓人厭惡,我畢業後面試了一百多家公司,就是這個基金會的面試官態度最差,差到連我都覺得他講話很欠打,而且他真的是有夠欠打,因為他罵完以後也不讓我問問題,然後面試就結束了,真的是從來沒有遇過這種面試官,最好笑的是最後竟然打電話給我通知錄取,我當然不去上班,而且不只是現在不會去上班,我以後連面試都不會去,因為遇到態度這麼差的面試官,所以我已經把這家基金會列入終身永不錄用的黑名單了。
    還是有遇到第一印象好的面試,有公司是在網路上看到我的KINECT作品,對我的作品很有興趣找我去面試,這種公司就第一印象很好,而我今年為了面試有開一個新的部落格專門寫程式語言,這個部落格就是要給老闆看的,有面試官就說他有看我的部落格,像這種面試就給人家很好的第一印象,有了好的第一印象,這樣子才會願意錄取以後去這家公司上班,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面試了這麼多家公司,大部分的公司第一印象不會太差,面試時面試官的態度也大部分都很客氣,只有少數幾個面試官,我真不懂到底是在幹甚麼,面試的時候一直罵人,我真不知道你這樣子到底為什麼要找我來面試?尤其是那個基金會的面試官最白目,罵人罵半小時最後不給來面試的人問問題,他真的是奇葩,留給我差到一個極點的第一印象,竟然最後公司還通知錄取,這件事也告訴我們,不要沒事隨便跟別人結怨,你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遇到他,除非這個人是真的非常的顧人怨,不然還是留點顏面給人家,免得日後再見面時尷尬,最怕到時候人家位子比你高,那你就真的完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印象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