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找不到工作,否則絕不接受駐點工作


    今年五月我開始在找工作,大約找了一個多月找到了現在的工作,今年7/1開始到新公司上班。而我求職的經驗明顯感覺到現在駐點工作非常的缺人,因為竟然有公司看到我的履歷表上註明不接受駐點工作了,還是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面試,感覺真的是很缺人,而我過去也曾經有面試駐點工作,那次面試沒錄取,幾個月後竟然又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面試,也曾經發生過我已經找到工作了,還有駐點的工作打電話問要不要面試,從電話中我都可以感受的到這個職缺非常缺人,他們是很希望我去面試。
    到底為什麼駐點工作會那麼難找人呢?從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就給了我答案。
    在我的勞資爭議小說中就有寫到,我曾經連續三家公司都遇到嚴重的勞資爭議,那其實是真實故事,這三家公司中就有二家是做駐點工作,小說中的汐東科技就是做駐點工作,那時候是因為我在駐點的地方都還是常常會有公司同事出差到我那裏,所以我還知道公司的狀況,那時候到後期公司離職率超高,每個月都有人離職,真是超恐怖的。另一家駐點工作是小說中的仁義科技,那一家公司才上班四天公司就說客戶端說我做得太差,就把我調走,那時候還剛好是在過年前,在這個時間點是無法面試的,就真的是過年期間甚麼事都不能做,後來我過完年馬上去面試,我找到工作以後就去上班,就跟仁義科技說我不做了,仁義科技非常的賤,因為我不做了就乾脆不給薪水,我做四天而已薪水也才幾千元而已,真是惡劣至極。
    另外在我之前有在一家國立大學工作過,雖然並非駐點工作,但是感覺卻像是駐點,我並不是在我實際上所屬的單位工作,位子是在另一個單位,面試時也是在我的位子所屬的這一個單位面試,都沒有看到老闆也看不到同事,而我第一次見到老闆就是老闆來談減薪,還好被我所在位子的主管給擋下來,但是我的工作是約聘制,進來只有聘到年底,隔年繼續做但是先不簽約,要一直等到計畫通過才簽約,每天上班提心吊膽怕被資遣,我所屬的單位其實是缺錢的,但我不知道到底是有多缺錢才會上班一個月而已就來談減薪,若不是每個月薪水預支的話我恐怕早就辭職了,還好最後有簽約,順利地做滿一年才走。而且當時因為一開始工作老闆就談減薪,我跟有加入這個大學的工會,我和工會的人認識,結果知道了一件非常驚人的事情,那就是我所屬單位的另外一個組別爆發欠薪,欠助教好幾個月的薪水,後來是工會出面才把錢給學生,真的是覺得這些人很賤。
    在台灣工作一天到晚勞資爭議,連到國立大學也是一樣,我在那家國立大學工作雖然並不是駐點,但因為我上班看不到老闆和同事,老闆又一開始就來談減薪,所以也是影響我不做駐點工作的重要原因,而現在或許駐點工作真的太多勞資爭議了,所以駐點工作真的很難找人。當然並不是每個駐點工作都不好,不是每個駐點工作都會遇到勞資爭議,但從我的求職經驗加上工作經驗中就很明顯感覺到駐點工作很容易發生勞資爭議,也難怪會那麼難找人,其他工作我是不知道,至少程式設計工作就很難找到有人願意做駐點,我在想程式設計師做駐點的會不會是找不到工作才會去做駐點工作,像我就是除非找不到工作,否則絕不接受駐點工作。我要在此強烈呼籲資方不要再堅持,要能夠讓步,讓派遣勞動工作草案通過,在勞資爭議這麼多的台灣,派遣工作需要有一部法律來保障,否則派遣工作的勞資爭議會愈來愈多,那麼派遣工作也就愈來愈難找到人了。

 

 

相關文章

我願意晚一點回家-台北車站臥軌抗爭事件[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