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考進中原大學開始,一直都在失敗,書都讀不好,已經很用功了但是還是考不好,最後還是被當。


    但也因為這樣,好像就特別會有感觸,寫下一些好文章。大家都知道其實我並沒有交過女朋友,但是我可以在我的部落格寫下很多情詩,因為我的大學一直在失敗,所以就變得很能去想像那種心情,有很多首情詩是在寫失戀和分手這方面的情境,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是我能想像,每次用功讀書了很久最後還是被當掉要重修,而且可能是很接近及格了,真的感到很難過,也因為這樣子我真的能夠去想像和體會失戀的痛苦。


    我的愛情小說「你喜歡過我嗎?」大概最能顯示出我經歷過的失敗,雖然說這些內容是虛構的,但是像是被女生打槍這種事情在我讀大學是常常發生的,我覺得好像在我讀中原的時候特別容易被打槍,有時候真的也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女生就是會很討厭我,我是多麼能夠體會被打槍的心情,因此我的愛情小說才能夠寫的那麼好。不過兩性交往方面還沒有那麼的失敗,至少像我們班的班花人就很好,剛進中原的時候人家看到我就拿應數作業給我抄,在當時是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至少還有一個女生會對我好就不需要絕望,事情也沒有那麼糟,其實我和班上的女生也處得算不錯,慢慢的跟女生比較熟,比較有話講。在課業方面那是真的非常失敗,大學讀到五年級才畢業,被當很多科,而且我其實到現在也還是不會讀書,原文書看不懂,課業壓力非常沉重。


    人有時候在失敗時特別有所感觸,此時就能夠寫出很好的文章,也不只是寫作如此,唱歌或是作曲以及一些戲劇創作也是在失敗的時候特別的好,為什麼歌手楊宗緯可以唱歌唱那麼好?一方面他年紀比較大,感受力比較強,另一方面他的人生也經歷過很多的失敗,大學讀了十年還沒畢業,楊宗緯告別星光大道時演唱領悟,對他而言他真的是多麼痛的領悟,他是發自內心的感情在唱歌,我相信像他在唱「背叛」時也是發自內心的感情在唱,他也一定有經歷過這樣的事。


    就因為經歷過失敗,唱歌就自然唱得特別的好聽,寫作就可以很自然的寫出感人又寫實的好文章,因為是真的經歷過,所以真實的感受了那樣的痛,情感就能自然流露。


    不過太常失敗也不好,久了容易會緊張有壓力,在我讀中原的時候功課很不好所以特別容易緊張,一直都壓力很大,好像怎麼讀都還是沒把握可以過,現在我有竇性心律不整就是因為課業壓力所造成的。五年級上學期有被當,後來多讀一個學期才畢業,那個時候真的壓力非常大,學校的課業壓力很大,又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晚上都睡不著,因為之前就已經功課不好了有被當,讀到後來也還是讀不好,也許是因為讀中原物理系所以壓力特別大。可能我還要再找適合我做的事情,因為到現在我都還是不知道我適不適合讀物理系,我的功課還真的是糟透了。


    但是如果研究所在課業上沒有問題的話,這些失敗的經驗還是對我的人生有幫助的,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有所感觸,所以才能寫出很好的文章,這算是很正面的幫助,只要功課變好,其實也不會有什麼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