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球迷真是暴力

 

民生報上當年的蛋洗台北球場事件

 

    中華職棒進入30年了,並且今年例行賽已經結束剩下總冠軍賽,我從職棒五年開始看中華職棒,至今已經滿25年,過去的球迷真的很暴力,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而職棒五年的蛋洗台北球場事件我印象就非常深刻,那一場比賽我有看現場直播,一開賽球迷就一直砸雞蛋,最後這場比賽兄弟象獲勝。
    以前球迷的暴力事件真的很多,蛋洗球場這件事情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我還記得以前的中華職棒球迷很激動,發生一點甚麼事情就要丟東西,那時候大概只要球員被裁判給驅逐出場球迷就一定會丟東西,只是抗議被驅逐出場,但球員和裁判沒有很激烈衝突的話這種情況還不會丟東西丟得很嚴重,如果球員和裁判有激烈衝突的話那一定瓶瓶罐罐都丟進場內,現在看球賽這種情況就少很多。以前中華職棒的投手比較會投近身球,投近身球就很容易K到,在過去觸身球所引發的衝突也很多,不過這是很早期的中華職棒才會有的情況,現在的投手當然不會像過去那麼愛投近身球,觸身球所造成的衝突也比以前少很多,以前觸身球引發衝突也是大家都把瓶瓶罐罐丟進場內。過去像這種丟東西的情況很嚴重的話就會請警察到球場內維持秩序,這種場景對老球迷來講一點都不陌生,而現在就不會有這種狀況了。
    球迷暴力表示對球賽投入,很在乎輸贏,但是太過投入亂丟東西這當然不是好事。不過我是覺得以前兩隊的叫陣還滿有趣的,在以前那個年代看棒球,這一邊喊全壘打,另一邊是喊嘸可能,後來是喊被三振,因為以前內野會有兩邊的官方啦啦隊,不像現在主場啦啦隊在一三壘的內野都會有,客場的官方啦啦隊要坐到外野,所以現在看球其實就少掉了過去的這種樂趣,那時候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這邊在喊「舉起你的左手,安打安打。」另一邊就回應「好球,好球。」,這邊喊「舉起你的右手,全壘打全壘打。」另一邊就回應「打不到,打不到。」最後這邊喊「某某某,全壘打。」另一邊就回「被三振。」,那時候大家看球賽真的是很投入。
    現在進場看球賽的老球迷感覺變少了,所以很少有人丟東西,希望多一點老球迷進球場看球,當然不是進來丟東西,是讓比賽的氣氛能夠購熱烈,中華職棒已經維持四隊好多年了,球迷一直無法增加實在是很可惜,希望在味全龍加入為第五隊以後,還能夠有第六隊進來,這樣以後進場看球的球迷才會增加。


相關連結
30週年》千蛋齊飛-憶蛋洗台北球場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