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破十萬人次大關】好文章不一定有高人氣


 


  我的部落格好像在突破十萬人次以後越來越紅,像今天又有八百多人次的瀏覽人次,人氣是越來越旺了。


  部落格會這麼紅,這樣的受歡迎當然高興,但我覺得也不要太過於在意人氣,有些時候寫一篇好文章也許能感動一些人,但是這樣的文章不見得能夠吸引很多人來看,寫這樣的文章就不應該再只是關心人氣了。


  我在我的部落格統計中所得到的訊息是這樣的,我的部落格中最熱門的文章,點閱率最高的文章大概都是有關於美食、美女、男女感情這類的文章,寫這些東西自然能夠吸引人來看,但是我的部落格中也有其他好文章我覺得寫得不錯的,但這些內容實在無法吸引人觀看。像是我寫有關於樂生療養院的事情就不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這類的文章絕對不會成為熱門文章,大家對於這種事情是比較沒有興趣的,但如果我寫關於弱勢關懷的文章能感動一些人的話,那樣我就覺得我這樣做仍然是很有意義的。


  在網路上一些八卦最常被人拿來討論,寫這些東西一定會有很多人來看,但是我並不喜歡這樣做,我寫的文章都很少是在討論八卦的,我也不喜歡太過於色情暴力的新聞,像是蘋果日報我就不愛看,在我的部落格討論社會時事大部分都是一些公共議題,幾乎不談八卦。我的部落格在不談論八卦的情況下仍然能有這樣高的人氣,這其實是滿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我並不是貼一些女明星露點的圖片來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樣做當然會有高人氣,很多人會來看,但這樣做來我部落格的人都是在討論八卦,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介紹正妹和美食當然是大家的最愛,我寫的情詩也讓人熱烈討論,但我希望大家不只是把目光集中在這些內容,也能多關心一些社會弱勢,多從事公益活動,這才是我真正盼望的。


  陳映真創辦的人間雜誌因財務危機而停刊,但這本雜誌的內容仍然感動了不少人,人生不應該只想到賺錢和成名,也應該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感動更多人。好的雜誌不一定就賺錢,現在反而是一些不好的雜誌賺錢,像是壹週刊這類的雜誌,但是壹週刊對社會的影響是負面的,但是人間雜誌關心社會弱勢的議題,對社會的影響是很正面的。好文章不一定有高人氣,反而不好的文章可能會有很多人來看。


  華文部落格大獎人氣獎初選在10/15投票截止,大家有空記得要投我一票,謝謝大家。


 


投我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