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大學報告很少,時間也很短,三年級電磁學實驗報告一組只報告七分鐘,一組的人數2~3人,我那一組有三個人,每個人講個兩三分鐘就結束了,時間超短.
    我那一次報告分子結構,我很認真準備,我放了很多MIT開放式教學網頁8.02T電磁學的動畫,報告的很生動有趣,那一次的報告很多人沒有用心被老師罵,我這一組的報告老師說報告的很好,其實那些東西我已經研究一年以上的時間了,所以才能講的很好.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報告的時間太短了,我是把最精華的東西講出來,我那一次的power point其實要認真報告是可以報告很久的,至少講三十分鐘沒有問題,一組只報告七分鐘,那次的報告我覺得我講出來的東西僅僅是我準備的三分,所以沒有問題,如果要花一個小時來報告的話恐怕就沒有辦法表現的這麼好了.
    其實做事態度就應該如此,上台報告要認真準備,態度戰戰兢兢,你所準備的東西要很充分,比你上台報告的東西要來的多,這樣才能表現的很好.在中原大學是因為報告的時間真的太短了,所以我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我在量子物理實驗報告也是準備的東西要比我上台報告的東西要來的多,這樣才能講得很好,但我對於用英文報告的能力還很欠缺,上學期的創新說英文要用英文報告,我講王建民,我的部分大概講了十分鐘,我們這組三個人共報告約25分鐘,那一次我就覺得我報告的沒有很好,是有認真準備所以老師沒有罵人,但是其實可以表現的更好才對,講得不是很順,還要再加強.
    到了研究所報告很多,如果我上台報告的態度都很戰戰兢兢,準備的東西都要比上台報告的東西要來的多,那我一定可以表現很好而且學到很多東西,做事情的態度就是要這樣,相信如果我能保持這樣認真的態度,到研究所要讀好書不是問題.到了研究所有的老師會刁,學生在台上報告一直問問題,準備不夠會被轟很慘,在中原並不會這樣,這其實會是我所擔心的地方,我在中原大學上台報告可以報告的很好,但是到了研究所我的報告能力可能就不夠了,真的還要再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