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讀聖約翰的五專電子科,畢業後插大二考上了中原大學物理系.


    也許有人會覺得五專畢業考插大要多花一年的時間,應該考二技,也會有更多人覺得電子科畢業就應該繼續讀電子電機,不應該轉去讀物理系,但不管別人怎麼講,插大讀物理系是我的選擇,這是我要走的路,別人怎麼講我都不在意.因為我對於物裡有興趣而選擇物理,至於電子那並不是我的興趣.


    就算多花一年的時間我也不會後悔,我覺得其實不要人云亦云,如果多花一年的時間能打下更深的基礎那並不是壞事,而且為什麼要這麼的在乎何時拿碩士呢?很多人都會非常的在乎這個問題,拚死拚活的在讀書,就是一定要一路讀下去,很順利拿到碩士學位,我不能說這樣子是錯的,但是人生不是只有讀書這件事,不是只要把書讀好其他的就可以不用管了,想一想這樣的人生會快樂嗎?如果這樣做你真的快樂的話那我沒話說,如果不是的話也許就應該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對我來說讀二技實在不會是一件快樂的事,所以我選擇考插大.


    中原大學的學生是比聖約翰的學生要來的有水準多了,從言談之間就能感覺的到那種差異性,不會有人整天出口成髒.中原大學的女生看起來比較有氣質,比較會讀書,因為中原和聖約翰這兩個學校在分數上真的差太多了,在中原的男生看起來也和聖約翰的男生,聖約翰的男生有的人看起來很流氓,中原就不會.來到中原大學這裡的女生比聖約翰多,物理系雖然女生比較少但我們班也有八個女生,跟以前比較起來好太多了,我之前讀五專的時候班上只有一個女生,結果五專讀了五年,五年來幾乎都沒有跟女生講話.在中原的女生都很可愛,剛轉來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女生就很可愛,人家看到我主動跟打招呼,還拿應數作業給我抄,人家也長很漂亮,我覺得她是我們班的班花,長得漂亮人又超好的.


    二年級進來中原,現在我已經四年級了,雖然我都沒有交女朋友,但至少在中原跟異性講話的機會很多,跟班上女生有話講,上通識課也認識很多女生,至少可以做朋友.並不會因為沒有交女朋友而感到失望,我的大學生活其實算很充實,參加兩次的物理之夜,二年級那次我們班演我愛黑澀會,我演陽光型男助教,三年級我們班演霍元甲,我演陽光電車男,物理之夜一直是我在大學生活中的美好回憶.我們班的演出很成功,只是對於班上很多沒有來參與的同學我是感到有點失望,對於在物理之夜認真付出的同學我則是給予肯定,感謝這些同學的付出,才能留下這些美好回憶.還有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在欺負波比了,不過三年級以後也沒有要再演物理之夜,所以去年那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中原的老師都很認真,跟聖約翰比起來真的差很多,聖約翰的老師上課很混,常提早下課,又常常會請假不補課,中原大學物理的老師超認真,開學第一週開始上課,進度很趕,不會提前下課.我在中原很明顯就能感覺到這裡的老師願意認真,主要是因為中原的學生比較用功,在聖約翰老師不認真上課和學生有關,學生都不想學了老師教得再認真也沒用,所以到最後很多老師都會變得媚俗,中原這種媚俗的風氣不太盛行,這種老師比較少,在物理系那更是幾乎看不到.


    講到中原的教室還真是乾淨,不會有人亂丟垃圾,我以前讀聖約翰教室真是髒到讓人受不了,大家吃完東西都不會拿出去丟,留下一堆垃圾,很沒功德心.聖約翰的作弊風氣更是盛行到讓人難以想像,我敢說每一次期中考和期末考都有很多人作弊,因為在桌子上、椅子上、牆壁上、講桌上通通都是小抄,你說到底有多少人在作弊呢?而且每次大考後我都會在教室發現新的小抄,作弊情況嚴重到讓人難以想像,成績超級不公平的,我真的很難估計有多少人靠作弊過的,但我想這種情況絕對不是少數.來到中原學生作弊情況很少,這裡的學生都很有道德良心,這種差異從這兩個學校的分數上就看的出來,一個是隨便猜一猜就能考上的學校,一個是很不好考上的學校,學生素質差異性當然很大.


   來到一個好的環境才能讓人有所成長,中原大學已經是私立大學的龍頭,如果我留在聖約翰那種爛學校是不會有成長的,很高興當初選擇離開聖約翰,插大考上中原大學物理系,我還不確定物理系是否真的適合我讀,我可以確定的是我覺得不應該繼續留在聖約翰,我不後悔來到中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