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讀國小的時候,很少人要補習,大部分的人放學後就回家了,在那個時候有沒有補習根本就沒有差,大家都有很快樂的童年.


    國小我都不用去安親班的,國小的生活很快樂,大家平常都在玩,都是到考前兩個星期才開始讀書的,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改成大考只有兩次,本來要一學期要考三次的,後來改成只要考兩次就好了.國小五年級的時候老師不太管我們成績的,老師很少打我們,不太會逼我們讀書.我們班的成績也不差,都考的不錯.


   國中開始我才去補習班,我國中也只補數學和理化,我讀的是一綱一本,那時候很少有人去補全科的補習班,沒有人在補國文這種科目的.那時候雖然很多人補習,但是補習的風氣還不會太盛行,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


   現在的小孩,從國小就開始補習了.很多家長送小孩去才藝班學才藝,從小到大都在補習,什麼都補.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可憐,以前哪會這樣.而且現在是一綱多本,搞到學生每一科都要補習,連社會科都要補,想一想真的很誇張,怎麼連這些可以自己讀的科目都還要補習呢?現在的學生都是補全科的,真的是很辛苦.


    想想我以前讀國中的時候,雖然我有去補習可是也不會補那麼多科.其實像這樣補這麼多科,回去還要再花時間讀,那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教育會變成這樣?以前我的童年多快樂阿,都不必去補習班,可是現在的家長都太緊張了,拚命要把小孩送才藝班,這是何必呢?小小年紀就要學這麼多的才藝,都沒有快樂的童年.


   現在一定要補習才有好學校讀,請問這是我們教育的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