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讀聖約翰學院專科部五下電腦網路老師說的


  進到大學做大學生須要具備三項能力:1.自學 2.收集資料 3.整合
  二技大會考考完,有人成績很好,考上台科大的.在這裡我先恭喜你們,至於沒考好的人也不必難過,到一個比較普通的學校,能跟上學校的進度讀書,這樣不見得不好.好學校因為學生都很優秀,所以老師不必認真教,上課可能是用蜻蜓點水的方式,很快就過去了.一次就教很多,全部叫學生自己回去看.
  建中,北一女這些學校老師都沒有教很好,學生都到補習班去學.國立大學的老師會要求學生先去找資料,沒有學過就出作業,要學生自己去找資料.2星期後作業叫學藝收一收,然後才開始正式上課.好學校的學生都自動自發,不必老師教都可以靠自己學會,自學能力很強.所以二技大會考如果考不好的也不必太難過,在一個普通的學校,老師會教得比較仔細,進度較慢,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我記得我以前考進台科大的時候,那時我朋友比我早考進台科大,比我大一屆.我考進去了以後,開學那天我朋友就來找我,跟我說:"叫學長,叫學長"
  我說:"學長,你真行."
  但是後來我比他早考上研究所,我就跟他說:"叫碩士,叫碩士."
  我進台科大讀書,跟我同寢室的那些同學根本不是人.第一天住宿,我晚上比他們早睡,早上很早起來看到他們還在讀書,我問他們為什麼這樣用功,他們說在準備考研究所,開學第一天就在準備考研究所.
  考完之後到新學期開始前這一段時間不要浪費,可以先預習之後要讀的書.知道自己要讀哪一個學校之後,可以先上網看一看新學校用哪一本教科書,然後先預習.當然考完之後要輕鬆可以,先休息一段時間,然後開始預習功課.尤其暑假時間很多,這段時間不要浪費掉,但我不是叫你要去補習.有時間可以先預習功課,不要把這段時間浪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