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新莊線在今年1月5日通車,現在已經滿2個月了,結果載運量少沒人搭,最厲害的是中正路現在還是一樣塞車,看來新莊線通車並沒有改變新莊和三重人的交通方式。
    為什麼新莊線沒人坐?或許新莊人真的等捷運等太久了,已經養成騎車的習慣都不搭捷運,11年才完工真的太久了,本來以為在捷運通車後應該可以改善新莊中正路的塞車問題,結果完全沒有改善。
    現在搭捷運新莊線我是有看到一些缺點,一個缺點就是月台太小,雖然目前因為搭車的人少不會有問題,但是我可以預言,在將來環狀線通車後頭前庄站一定塞爆,月台根本無法容納那麼多人,頭前庄站連接到環狀線是大站,人潮疏導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再來我想大家一定都有感覺到,新莊線實在晃動的很厲害,捷運新莊線可以說是捷運晃晃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倉促通車所導致的,還有一個現在很大的缺點就是路線的規劃,新莊線和蘆洲線合併,兩條同一種顏色,讓很多人分不清楚,都不知道要怎麼坐,沒有看路線規劃的人還真的不懂為什麼到了大橋頭站要換車,另外從新莊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要繞路,需轉車一次,這也真的是為什麼沒有人要搭捷運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從輔大搭公車到台北車站要大約半小時,坐捷運只不過快十分鐘但是票價比公車貴,造成很多人還是繼續坐公車不坐捷運,我想除非新莊線票價減半,不然很難吸引人搭乘,而就算新莊線票價減半,從民權西路轉淡水線維持原價也還是讓人不想搭乘,這樣子算坐到台北車站仍然比公車貴,還是不如坐公車好,應該是要新莊線票價都要打五折,並且民權西路到台北車站這一段一樣打五折,不然實在太難吸引人搭乘了。
    搞到現在新莊線沒人搭,中正路照樣塞,新莊人本持著新莊人的特性,就是不愛坐捷運,開車的繼續開車,騎車的繼續騎車,坐公車的繼續坐公車,如果問題再不改善,想不出因應對策,我看就算等到機場線通車中正路照樣塞車,恐怕真要等到環狀線通車中正路的塞車問題才能改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