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台灣的電視圈吹起了一股素人風潮,2005年我愛黑澀會開播之後慢慢帶動這股風潮,而在2007年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的高收視率,星光幫楊宗緯等人的爆紅,造成了素人節目在台灣真正受到重視和關注.




    我大約從2006年開始研究素人節目,那時候是看我愛黑澀會,近幾年來素人明星的風潮真的是越來越熱,2007年星光幫大量的佔據媒體版面,2008年殺很大的瑤瑤爆紅,2009年有鄰家女孩風格的豆花妹爆紅,2010年台大十三妹成為熱門話題,一直到現在已經2011年了,素人節目越來越多,相關的活動也一直在舉辦,展場showgirl成為媒體焦點,一次又一次的正妹選拔比賽讓很多宅男趨之若鶩.現在這些素人明星的粉絲是越來越多,越來越有魅力,也開始很多廠商會喜歡找這些素人明星拍廣告,代言產品,代言費用比大明星真是非常便宜,又可以達到不錯的宣傳效果.




    現在全球都在流行素人明星,英國的超級星光大道最為著名,而在我看來台灣的這個環境最成造就素人明星,因為台灣的電視台實在太多了,這讓很多素人明星都有很好的曝光機會和演出的舞台.2007年超級星光大道造成了很大的話題性,在超級星光大道之後又多出了超級偶像這樣同性質的節目,因為台灣可說是全球電視台最多的國家,電視節目的競爭是最為激烈的,所以同性質的節目就會一直不斷的出來,讓很多想要進演藝圈的年輕人有很多表現的機會.




    另外媒體報導也是一個關鍵因素,我想如果很多爆紅的素人A咖若不是因為媒體報導也就不會這麼紅了,現在媒體也真的越來越愛報導素人明星,資訊展都會報導知名的showgirl,一些素人選拔活動也會有新聞報導,再加上網路上的宣傳就能夠引起一些話題性.




    我對於素人明星的研究已經有5年了,5年來確實變化很大,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看到素人明星的熱潮繼續的在發燒,我想台灣的環境確實有利於素人明星的發展,我相信這股熱潮還會越來越熱,在將來還會出現更多的素人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