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教授寄給朱學恆的律師函


 


    10/16星期六朱學恆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辦反廢死的活動,本來那天去參加以為是要談論廢死議題,結果當天的活動根本就偏離了主題,朱大那天向大家說盧映潔教授發律師函說他在網路上言論不當,要求道歉以及刪文,他製作了巨型海報在現場攤開來,說明自己絕對不會認錯道歉,並且也說盧映潔教授要他發表廢死言論之前先徵詢相關單位才能發表,這是在箝制言論自由.


 



當天巨型海報的內容


 在海報展開朱學恆讓媒體拍照時,突然盧教授出現,開始大家對盧教授有很多問題要問.朱學恆一直在講道歉具結書第四條「本人朱學恒承諾,日後凡是與有朱學恒名義有關之網路、電視廣播節目或其他活動,其中若有出現死刑議題、犯罪被害人保護議題以及法律或司法改革議題之文字或言論,本人朱學恒即有義務維持理性公平的討論,刪除或取消他人污辱、人身攻擊的文字或言論,並且取得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之代表人士的意見,在該相關網路、電視廣播節目或其他活動中以適當篇幅加以呈現。若有違反,本人朱學恒每次願支付各新台幣壹萬元治療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與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朱學恆說這樣的要求是在箝制言論自由,他不能接受這種要求.


    當天的活動因為盧教授的出現而顯得非常的戲劇化,其實後來想想這實在太過於巧合,應該事先講好的,也許朱學恆跟盧教授說好當天的活動,要她在海報展開以後出來,本來盧教授以為朱大有誠意要道歉了,想不到是這種結果.盧教授剛好在巨型海報展開後出現,實在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這事先就已經有先講好了而非剛好出現.


    講到那天在青少年育樂中心的活動,我實在覺得悲哀,原本我很敬仰朱學恆這個人,但是他這種高調的做法讓我不能認同,今天朱學恆這樣子的大動作並非為了公眾利益,完全只是為了他個人而已,其實這種事私底下解決就好,實在沒有必要弄得這麼難看,他的作法我想社會大眾是不能認同的.


    再來朱大他在網路上面的辱罵本來就是不對的,盧教授當天就說言論自己有界線不是都不受拘束,我覺得這樣講沒有錯,涉及人身攻擊的言論就是毀謗,應該要道歉,結果朱大根本就不願意道歉,還搞了這樣的活動.從當天的活動來看,朱大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一直到現在看他的臉書上對這件事的討論也是這樣.


    對於第四條當然我以覺得盧教授這樣要求不合理,這是沒有疑問的,但是其他的要求不無道理,在網路上這樣子辱罵,就是應該要負責,當天朱學恆卻一直要把第四條放大,他說盧大嬸,朱大不稱盧教授叫她大嬸,說盧大嬸的作法是在箝制言論自由,旁邊圍觀的人也在質問盧教授,其實是很沒有風度的,人家話都還沒講完在旁邊一直不斷插嘴,欠缺民主素養.


    其實當天不是所有人都站在朱大這邊的,只是現場有些混亂沒有人敢幫盧教授講話,我看到有個女生在角落哭泣,我想她一定是覺得很過份吧,盧教授她那天原本是要來和解的,她是很有善意想跟大家談,想不到卻變成這個樣子.而最近盧教授發律師函要朱大道歉的事還在網路上繼續討論,在朱學恆的facebook上大家還在繼續交戰,盧教授是暫時不會告朱大了,但是這件事可沒這麼簡單就結束,當天我在場,我想盧教授是很想要和解的,可惜朱大完全聽不進去盧教授講的話,朱大的facebook整天都還是有人在上面吵來吵去,我想這種情況如果繼續持續下去,朱大他還是不認錯,以後還會有人再寄律師函給朱學恆的.


 


 


朱學恆的facebook對這次活動的記實


http://www.facebook.com/Geekfirm/posts/450884466459?ref=notif¬if_t=feed_comment#!/note.php?note_id=450136039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