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素人節目都很有研究,近幾年來的素人節目越來越多,而這股素人節目的風潮似乎是從黑人所主持的「我愛黑澀會」開始慢慢流行的,我對於素人節目的研究就是從「我愛黑澀會」開始的,大約從2006年到現在,如今已經有了四年的時間,那個時候連黑澀會的九妞妞都還沒有出道,而助教大牙已經當VJ.


    素人節目的流行對社會一定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有些影響是正面的,有些影響是負面的.因為「超級星光大道」可以讓現在的年輕人體會的這個社會的殘酷,成為明星的辛苦,在超級星光大道中有歡笑有淚水,鼓勵年輕人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好好努力,像這種影響當然是正面的,而在超級星光大道中成名的歌手他們的行為也就會影響現在的年輕人,青少年會開始模仿他們的行為,如果說星光幫有任何的負面新聞對這個社會當然就會造成負面影響.


    原本「大學生了沒」是我最喜歡的素人節目,我可以從這個節目中學到很多東西,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大學生不應該只是要會讀書,而是要有自己的夢想努力去實現,我從各個大學生和專家的身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已經變質了,已經向下沉淪了.一個節目如果有一點點缺點那我還可以接受會繼續看,只要這個節目的優點大於缺點我就會繼續看下去,但是如果缺點一直不改善,缺點慢慢的擴大,最後缺點大於優點我就不會想再看這個節目.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缺點已經比優點多了,對這個社會的負面影響遠超過正面影響,因此我現在都不想再看大學生了沒了.


    偶爾回去看大學生了沒官網的討論版,看到上面都是對於大學生了沒的批評,節目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我現在還是不想再看大學生了沒,我想很多人的做法都是跟我一樣吧,上網看看人家討論就好不想一邊看還要一邊罵.


    大學生了沒會變成這樣我想很多人都要負責,大學生班底要負責,製作單位需要負責,來賓需要負責,主持人也要負責,而我就所看到的主持人陶晶瑩要負很大的責任.


    有時候看大學生了沒看到大家講話沒水準,連裡面最大的陶晶瑩也一樣講話沒水準,直接問大學生的性經驗,不然就是跟著大學生一起在起鬨,不是要求親密互動就是進行一些處罰,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如果只有大學生在起鬨最後陶晶瑩制止的話那不會有問題,就只是開開玩笑好玩而已那沒關係,結果竟然連前輩陶子姊都跟著大學生這樣玩,這是要錄影播出的,這樣一播出家長看到會是什麼感覺?對青少年會是怎樣的影響?而陶晶瑩好像根本就不管這些,就這樣子繼續玩,所以大學生沒才會變成一個只是在嘻笑怒罵的節目沒什麼內容.


    本來我是很喜歡看大學生了沒的,但隨著大學生每次為了節目效果而亂講話,越來越開放的談話內容,讓我越來越不喜歡看這個節目,大學生了沒這種節目不是每一集都有內容不必常看.我之前也是因為相同的原因所以就不繼續看「我愛黑澀會」和「模範棒棒堂」,而現在這兩個節目也已經不播了,合倂成「我愛黑澀棒棒堂」繼續播出,當然現在也沒有人要收看這個節目了,就只是在嘻笑怒罵而已沒有營養.


    大學生了沒對社會有什麼負面影響?看到大學生了沒現在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成為大學生了沒班底的標準是什麼了,我愛黑澀會和模範棒棒堂至少還有甄選會和淘汰賽的制度,大學生了沒只要選進來就不會被淘汰,那到底進大學生了沒的標準是什麼?除了簡單到不行的大學生資格以外還有什麼呢?是只要敢亂講話敢罵人就可以了嗎?是只要講話內容夠勁爆就可以了嗎?如果說台灣社會有越來越多這樣的節目,那我擔心以後進演藝根本就沒有一個標準在,隨便一個人來都可以成為藝人,這對於社會的影響絕對是很不好的.


    從節目的播出內容來看主持人陶晶瑩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身為前輩沒有帶好下面的人,當然製作單位所要負的責任更大,但是幕後的準備我看不到,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就幕前來看,大學生了沒會變成這樣子的爛節目陶晶瑩難辭其咎.隨著素人節目越來越流行,對於社會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如果素人節目的品質不良只會傳達給青少年錯誤的觀念,將會降低國民素質,過去明星會影響青少年的行為,現在素人節目都會影響青少年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