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上創新說英文,老師問我們中華民國GDP是多少大家都答不出來,問到美國和瑞士的GDP也不都是知道,中華民國的貿易在全球排名多少一樣不知道,真是很糟糕.


    老師問中華民國邦交國有誰能講出五個以上的,我有講出來的,我講南太平洋友邦的四個國家加上非洲兩個國家,南太平洋友邦因為陳水扁有去過,所以我知道,剛好那次紅衫軍倒扁總統出國去,這件事想一想是滿讓人生氣的,印象深刻.


    大學生的程度要再多加油了,確實我也是對於國際新聞不太了解,我想大家都一樣.讀大學功課方面當然很重要,另一方面要有國際觀,要了解國際情勢,世界各國的問題各不相同,不要只用我們的角度來看待一個問題,要培養國際視野,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而現在的大學生不要說國際情勢不了解,連國內發生的事情也不清楚,大學生不愛看報紙了,看也只是喜歡看蘋果日報,不了解社會時事,實在很糟糕.


    我想大家在台灣真的過得太幸福了,無法想像這世界上的窮人是非常多的,根據二八原則,全世界百分之八十的財富被排名前百分之二十的有錢人所佔有,這個世界的貧富差距是非常大的.中國和印度人口很多,我們面臨很大的競爭,只是台灣的學生可能都還不了解.真的有很多事情是比讀書還重要的,應該要知道,而不是每天只會看蘋果日報,不愛看國際新聞,只在看哪一個奶比較大,台灣的社會價值觀已經變了,八卦新聞大家愛談論,相較之下沒有人會注意國際新聞.


   希望現在的大學生能夠警惕,而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