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邀請了很多大學生,在節目中一同談論一些學校所沒有教的事,類似的節目我看的很多,像是「志永智勇電力學校」這種節目就很像大學生了沒,其他像「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和「超級星光大道」都教給大家很多學校所沒有教的事。


    「志永智勇電力學校」是林志玲和蔡康永所主持的,都是在談論大學生所流行的話題,大學生可以參加些什麼活動?要怎麼樣教男女朋友?感情上的問題要怎樣處理?其實就很像大學生了沒,我覺得這兩個節目對我都有幫助,有學到一些很有用的東西,但是這些東西都是學校所沒有教的。像是怎樣交女朋友這樣的事情學校不會教,好像女生真的都不喜歡話少的男生,現在的女生都喜歡男生幽默會鬥她笑,所以男生真的要主動,話少又害羞要交到女朋友是很困難的。我在大學生了沒看到有一集是教時間管理,那一集的內容對我也是很有幫助。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我愛黑澀會」,後來是因為課業太忙所以才變得很少在看,「模范棒棒堂」播出的時間較晚,也是因為課業的關係看的很少,我最喜歡這兩個節目的淘汰賽,大家都為了要通過考驗而努力準備,但現實仍然是很殘酷的,到最後還是有人被淘汰了,這個社會上就是這樣,有時候即使已經努力了但還是失敗。失敗有沒有關係?失敗了重來就好,只要你不怕失敗堅持下去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在黑澀會和棒棒堂這個舞台還有很多人幫忙,等以後真的進演藝圈那才真的叫殘酷,像是我看黑澀會美眉回娘家,辛靜她就說離開黑澀會以後覺得在黑澀會的日子真的很好,都有很多工作人員幫忙,但是到了外面的世界就要靠自己,變得很殘酷。


    人生是起起伏伏的,不會永遠都順利,即使是現在已拿到三枚優勝的美眉也還是有在淘汰賽踢到鐵板的時候,表現不好評審都會罵,知道自己哪裡不好就應該回去再改進,不要怨天尤人,讀書也是相同的道理,不要一直怪老師當人,而是應該自己檢討哪裡做不好,想辦法改進自己的讀書方法。最熱門的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的參賽者就是經歷了起起伏伏的過程,在拿到最後的優勝前總是困難重重,很少有人真的一路都順利的,總會有表現不好的時候,但是如果能夠自己虛心檢討回去改善的話,就會越來越進步,最後勝利就是你的。


    我覺得做父母的不應該禁止小孩看電視,有很多節目看了都能夠讓人有啟發,雖然學校的考試不會考這些,可是看到自己所喜愛的參賽者被淘汰時就會知道現實的殘酷,看到自己所喜愛的參賽者拿到優勝時也能夠激勵人心。國中的時候我的人生只有讀書,幾乎沒有想到要玩,後來我想法才漸漸改變,我覺得我看「我愛黑澀會」和「模范棒棒堂」這些節目都能夠對我有些啟發,知道藝人風光的背後是多麼的辛苦,在成名之前要經歷多少挫折,但是跌倒後再爬起來,最後總有成功的一天。有很多事情是學校所沒有教的,也是考試不考的,可是這些事情比考試考一百分都還要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