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主角嘉納對他小孩說不要告訴別人你無法成大器,要他追逐自己的夢想,不要因為別人說不可能就覺得不可能。嘉納的小孩很幽默,他講了一個笑話給他爸爸聽,他說:「有一個人溺水,一艘船過去問他:『需要幫忙嗎?』『不,上帝會來救我的。』船開走了,那個人就快要淹死了,後來又有一艘船開過去問他:『需要幫忙嗎?』『不,上帝會來救我。』最後那個人淹死了到天堂見到上帝,他問:『主阿,你怎麼不來救我?』上帝說:『我不是已經派兩艘船去救你了嗎?笨蛋。』」


    嘉納的小孩講的笑話很好笑,同時也有很深的含意,這個笑話是要告訴我們:「如果自己都放棄,上帝也救不了你。」


    丹布朗的第二本小說「天使與魔鬼」將在今年五月十四日拍成電影上映,裡面有一個故事就跟上帝會來救我的那個笑話很類似,寇勒先生雙腳不能走,一輩子都要坐輪椅。在寇勒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次生重病發高燒,他的父母帶他去醫院看醫生,但是堅決拒絕了醫生的治療,一直說上帝會來救這個孩子,寇勒病到奄奄一息了,醫生才總算說服了寇勒的父母為寇勒打了一針,後來奇蹟發生了,寇勒活了下來,只是他的雙腳不能走路了。


    寇勒的父母帶著寇勒到教堂去見神父,神父說這一定是上帝所做的這個小孩他才能活下來。


    「可是他不能走路!」寇勒太太邊講邊哭。


     那個神父哀傷的點點頭。「沒錯。看來上帝是懲罰他信仰不堅。」


     我覺得丹布朗他一定也聽過「上帝會來救我」這個笑話,那個神父講得其實沒有錯,上帝是在懲罰他信仰不堅。上帝已經盡力去幫他了,最後才能讓寇勒活下來,只是實在是拖到太晚才治療了,所以雙腳無法走路,寇勒的父母都放棄治療,只說上帝會來救這個小孩,沒有治療就算是上帝也救不了這個小孩的,到最後雖然救活,但是也免不了要坐輪椅了,上帝真的已經盡很大的努力在幫忙了。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要放棄,嘉納先生從來就沒有放棄過自己,最後奇蹟也真的發生了,他終於被公司錄取成為正職員工。他能夠爭取到那麼多客戶,最後成為正職員工,可見得上帝還是眷顧他,他也很努力沒有放棄,總算奇蹟就真的發生了。記得一件事:「如果自己都放棄,上帝也救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